雅思听力

如何快速提高雅思听力?

2023-11-29

想要快速拿下雅思听力,说白了就是要靠大量的练习,提升自己对听力材料的捕捉能力与理解能力,同时熟悉题型,合理利用考试技巧。那么如何做到高效训练呢?现在雅雅就和大家分享几个训练技巧,帮助练习听力的时候事半功倍!

1泛听精听结合,避免过度精听


不少同学备考听力是,注重精听:一个句子重复听好几遍,甚至逐词写下。精听确实能够提高同学们对于某段材料的理解、掌握,但是仅针对雅思听力来说,不宜过度精听——花费太多时间且此类精听无法提高听力的普适性

雅雅建议各位烤鸭们在备考雅思听力的时候泛听与精听结合。泛听包括但不限于,正常练习听力、听力结束后复听材料、听英文新闻等等。泛听能够帮助大家熟悉听力的语速和语调、习惯录音的语速,尤其是在考试中只放一次录音的情况下,熟悉的语速会让同学们做题更有信心。

那什么时候适合精听呢?

练习时对材料掌握不佳(仅听懂50%或更少);做错了很多题目。

这两种情况下精听材料(先二次盲听、再对照材料听、最后三次盲听)并且反思自己没有听懂的原因,通过3次“听”来更好地理解材料、学习生词,反思听不懂的原因,将本次的失误原因普适化,反思改进后能够应用于日后的听力。

2.练习时延长专注区间


听力的独特性在于,做题时必须高度集中精神,一旦错过无法弥补。而机考的缺点也在于,比起纸笔,计算机屏幕很容易令人走神。因此,练习时可以连续练习两篇听力,以延长【专注区间】。如果练习时可以保持1个小时尽量不走神,那么考试时的30分钟精神集中就会简单很多。

3、如果想快速提高,可以倍速练习听力


倍速练习听力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真正考试的录音播放速度比剑雅录音略快倍速练习可以提高你的反应、理解能力。

练习时倍速,不仅提高了“听”的能力,且有利于正式考试时便能够更快地反应听力材料,提高正确率。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