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听力

【张霞】——如何拿下雅思听力form题?

张霞

2018-04-13

       上海环球教育张霞老师为大带来【如何拿下雅思听力form题?】,大跟着张老师一起来学习雅思听力form题答题的技巧。更多张老师的教研文章请关注上海环球教育规划师库,张霞老师专栏。

       一提到雅思听力,万年5分的考鸭们表情大概是这样的,今天El老师(LOL本命提莫)想跟大简单的分享一下如何完美排掉form题里的“蘑菇”。

       在2016年的全部48场考试里,填空题占比57%,其中12月10号中大陆考题更是出现了25道填空题的情况,填空题占比由2015年的52%增长至57%的趋势来看,单词拼写依旧是雅思听力的重中之重。

       信息表格题主要以获取信息为主,所以下面的内容为该类题型的主要考点:人名、地名、日期、数字(金额)

       一定要注意:考试当中大小写并不影响得分

       由于这类题型是以提供信息为主,那么我们尤其需要特别注意可能出现先给出错误答案再进行改正的情况。

       碰到这样的题型应对方法有如下:遇到这种情况,错误的信息也需要一边听一边记下来,错误信息判断依据为“Oh,no/I’m sorry”等标志词,同时也是听正确答案的提示词。而后面则分两种情况:
       一种是在错误信息基础上部分修改;另一种是给出完全不一样的信息。所以在记下前面提供的错误信息后,要特别注意听修正后的信息,并完善答案。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
       C5T4S1 Q1-3
       Present address: Sea View Guest House, __________
       Best time to contact is ___________
       Intended length of stay ____________

       当我们拿到这个题的时候,通过题目中的定位词address, time ,length可以比较容易判断分别需要填写地名,时间点和一段时间。这时对录音内容也有一定预测,如个空有可能是街道名,可能出现数字+名称的情况;二个空应该是一天中得某个时间;三个空多半不是几个月就是几年;所以,只要能够听清数字基本就能轻易填出答案。但是需要注意的时,如果街道名是十分简单的常见名,讲话人可能并不会拼读,所以要及时记录下来,不要傻傻的坐在那儿等待拼读。
       再如C7T1S1 Q6-10
              Date: ______
              Bus Time: ______pm
              Name: Janet __________
              Flight No: ____________
        雅思听力做题犹如剥洋葱,“厨艺”不好也别干着急。这几题咱们一层一层来看,不难在剥层皮——读题时辨别出关键词,很快我们可以判断出答案会是日期,几点,姓和航班号。而紧接着在剥二层皮——听题时,这里咱们需要格外注意的是, date出现了纠错的现象——“oh, no”,遇到这种情况一开始念的错误信息我们也是需要记下来的,因为后面给出的正确信息很可能是对前面某个部分进行修改。另外,Flight No需要提前预测会是字母+数字的组合,所以我们也要做好准备以免听错答案。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