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备考

上海新虹桥中学际部

环球教育

2019-01-30

新虹桥中学地处虹桥开发区,建于2000年5月,是一所由上海东展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承办的民办完全中学。

上海市民办新虹桥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是市教委批准可以直接接受境外学生独立编班学习的学校,校址为虹桥路2206号。2002年由上海东展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承办。学校地处虹桥开发区,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0345平方;教学设施设备齐全,教育环境优美,是上海市花园单位。学校现有内部高中三个年、初中部四个年、际部五个班,共700余名学生,其中有韩、日本等近十个学生60余名。

上海市民办新虹桥中学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校长由曾荣获长宁区先进教育工作者与长宁区园丁奖,兼任市中学教师高评委成员、区学科带头人、区导师团导师的钱建德先生担任。

学校以“为社会提供优质教育服务”为宗旨,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成功与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有特色、争一流”的办学目标,努力培养“会做人、会求知、会办事、会健身”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确立“自信、自强”的校训,并积倡导“尊重学生人格,关爱学生成长,倾听学生需求,指导学生方法,鼓励学生进步,启迪学生智慧,引领学生发展”的优质服务的教育行为,帮助每个学生在不同基础上获得成功。

依据公司“投资机制、投资人才,服务社会、争创品牌”的投资理念,学校拥有一支业务精、师德好、结构较合理的师资队伍,主要聘自复旦、华师大、南师大、华中师大、山西师大等优秀大学毕业生和来自延安中学、市西中学、各区教育学院等本市和外省市重点中学刚退休的优秀教师,现有专任教师65人,全部为本科学历,其中10%为研究生学历,中青年教师占60%。

学校创办多元化的办学途径,重视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体验,开展分层教学的实践探究,注重学生的心理指导,开展多形式的德育、文理、艺术兼容的教学活动,每年组织英语节、田径运动会、红五月歌咏会等活动,为学生自主发展提供舞台、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学校设立“新虹桥奖学金”和“新秀奖学金”,分别奖励全面发展和学有特长的学生。

几年来,学校教育质量持续稳步提升,把原本没有可能进入高校的学生成功地送入高校学习,更在于把学生成功地培养成会做人、会求知、会健身、会办事,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发展的合格高中毕业生,并在全、市、区学科、艺术等各类竞赛中频频获奖,在教育界及社会各界形成良好的声誉。外藉学生的教育教学成效显著,在本市及外藉学生所在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学校先后接待了韩大教株社董事长(韩前教育部长)、美、英、瑞士、法、日本、新西兰以及中香港、澳门等和地区教育界人士。

2013年在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加拿大BC省三角洲教育局与上海市新虹桥中学签署中加际合作办学协议,实施“1+2”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即高中10 年(高一)在上海市新虹桥中学就读,注册加拿大BC省高中学籍,引进加拿大课程体系、原版教材、教师和学分考评体系,让学生提前感受西式教育,修读加
拿大高中毕业文凭学分。11、12 年(高二、高三)转入加拿大BC省三角洲教育局下辖高中就读,与加拿大本土学生一同上课,寄宿加拿大白人庭,感受加拿大教育,完成加拿大高中学分课程,取得加拿大高中文凭,直接申请加拿大、美等世界一流大学。

申请条件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沪教委基〔2018〕9号),长宁区教育局长教〔2018〕8号文件“关于印发《2018年长宁区义务教育阶段(初中) 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上海市民办新虹桥中学2018年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

1.具有本区小学五年学籍的本市、外籍、港澳台及外省市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2.具有本区户籍的、或者居住在长宁区的上海市户籍的,并且选择回户籍地或居住地入学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二.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2018年5月4日—6日。

2.报名方法:学生须在5月4日—6日,访问“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按操作流程,在网上填报我校,凡报名我校的学生都将获得面谈机会。报名成功后,长必须于5月13日前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民办报名学生照片上传”栏目中按规定要求上传学生本人照片,未上传照片的学生将不能参加民办学校面谈。

3.报名结束后,学校将分批发出面谈通知。

4.不收报名费、面谈费。不收取各种特制的学生个人简历及各类获奖证书、不举行文化考试、招生录取不与社会任何教育培训机构挂钩,不提前开展报名和登记工作。

三.招生录取

依据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

1.报名后将于2018年5月19日进行面谈。为使面谈程序规范且不让长学生久等,我们将安排好分时段面谈,请长严格按照通知时间带孩子来校。

2.依据“严禁学校利用面谈进行任何形式的学科知识考试和测试”的规定,学校不进行文化考试。

3.报名者需提供小学就读期间四、五年《上海市学生成长记录册》。依据《上海市学生成长记录册》记录和面谈情况,择优录取。

4.学校将于2018年5月27日前,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录取结果报区教育局。

四、学费:1.9万/每学期

五、招生人数:50名

专业设置

1.基础型课程:按照上海二期课改的标准和要求,分别开设语文、数学、英语、人文科学、自然科学、体育与健身、人文艺术、综合实践等八大类课程。

(1) 强化英语特色课程:每周除了完成二期课改要求的英语学科教学外,增加外引进英语原版教材Engage课程和外籍教师执教的Smart Choice英语听说课程,以加强英语特色课程的教学,培养学生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

(2) 强化双语特色课程:每周除了完成二期课改要求的数学、科学学科教学外,增加双语特色的教学,夯实学生的数学、科学课程的基础,逐步试用英文原版教材并掌握专有名词。

(3) 语文打破传统的繁琐枯燥的阅读分析教学模式,在完成上海二期课改教材教学的基础上,增加自编经典美文,提高阅读欣赏能力,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同时增加演讲和口才课程的教学。

(4) Fablab创新课程: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学习机械、电子、计算机、材料等领域的跨学科知识,通过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数控机床等高科技设备,用科创和工程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优秀创新成果将直接参加“少年爱迪生”、“英特儿创客大赛”、“美科学大会”以及麻省理工学院FAB基金会举办的世界创客“FAB年会”

(5) 青少年综合素质拓展课程:围绕创新尚美、际视野和健康独立这三大核心素养,开设学生综合素养拓展课程。通过对美、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和地区一流学府的参访交流,拓宽际化视野。

2. 多门可供选择的拓展性特色课程:日语、韩语、美术、剪纸艺术、动漫、外教游戏、篮球、摄影、影视赏析、机器人等。

3. 课程基本特色:

(1) 夯实基础型课程,强化英语特色课程教学,特别是用双语言组织教学,确保每个学生毕业后更能适应教育际化的需求。

(2) 各学科课程四年中分别以“兴趣·规范”、“习惯·积累”、“方法·迁移”、“拓展·综合”为核心要求,打破课程界限,整体化教学,体现跨学科特点。

(3) 注重交流,注重学生演讲能力的培养,打造气质。

(4) 多元选修,真正摆脱应试教育桎梏,实施素质教育,个性发展。

(5) 多元化的评价方式,让每个学生都获得成功和发展

院校排名

上海市民办新虹桥中学九年中,际部高三高考本科率,有101名优秀毕业生光荣毕业,共向复旦大学送去了33名毕业生,向上海中医大学送去了 8名毕业生,向上海财经大学送去了9名毕业生,向上海外语大学送去了13名毕业生,向上海交通大学送去了5名毕业生,向同济大学送去了3名毕业生,此外,还有很多毕业生被韩、英、美等的优秀大学录取。众所周知,复旦大学正式对外籍学生高考实行闭卷考试是从2008年开始的,2008年复旦大学统计的上线率是43.7%,我校的上线率是70%,2009年,复旦大学统计的上线率是41.7%,我校是67%,2010年,复旦大学统计的上线率是不到40%,我校的上线率是56% ,由于2009年开始复旦进行笔试上线后的面试,我校笔试更是高达87.5%。由于多年来向复旦输送的生源质量较高,口碑较好,在高考前,复旦大学都会给我们推荐生名额,2008年复旦大学分配给我校的外籍学生高考推荐生名额仅次于上海中学际部,我校推荐的学生在推荐生提前录取考试中,名列二,获得复旦的新生入学奖学金。我校推荐名额录取是复旦招生的一个亮点,复旦每年招收外籍学生高考前,都要听取我校的意见。此外,每年高考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语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都特别致电或来校考察我校的毕业生情况并希望我校毕业生选择该校。HSK考试是衡量外籍学生汉语水平的尺度,也是进入中高等学府的必考科目和重要依据。多年来,在HSK考试中,我校成绩突出,成为办学的一个亮点。平均获证学生占考生的84%,其中6证书以上的占50%,现在校高中生中58%获得6证书,20%获高 (9——11)证书。韩内杂志介绍学生到中上海留学的学校,排在前两位的就赫然有我新虹桥中学的校名。际部在2005年被评为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08年被评为长宁区九届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班组。际部的张芸老师被评为上海市民办中小学优秀班主任鼓励奖,孙彧老师被评为长宁区感动校园人物十佳师德教师提名奖、校园丁奖,王燕老师被评为校园丁奖。倪伶老师被评为校园丁奖。金美男老师被评为长宁区新长征突击手、三八红旗手。新虹桥中学际部决心弘扬际部九年来的传统,进一步以学生发展为本,以学生长满意为追求的价值观,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品牌,为赢得更多的外籍学生来校学习,为建设长宁际化城区,改善长宁际投资环境而越办越好.

该院校整体排名靠前,处于较为优势的位置。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