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备考

上海外语大学附属外语学校

环球教育

2019-01-30

上海外语大学附属外语学校(简称:上外附中)是一所七年一贯中学,上海市重点中学,成立于1963年,直属教育部,是建以后成立的批外语学校之一,是教育部直属的半寄宿制外语学校。全校设7个年:中预(即6年)、初一、初二、初三、高一、高二和高三。上外附中目前开设英、法、德、日、俄、西六个语种,是全开设语种多的外语学校之一。其中俄、西两语种2年一次,互相交替。

上海外语大学附属外语学校(简称上外附中)是一所七年一贯寄宿制中学。学校主校区坐落于上海市虹口区,占地三十三亩,建筑总面积22508平方米。校园绿荫环绕,环境优美,教学、活动及生活设施完备,充分满足师生的成长及发展需要。

上外附中创办于1963年,直属教育部,是建以后批成立的7所外语学校之一,是上海市教委评定的"上海市重点中学",在2009年荣获 "全中小学外语教研示范学校"称号,并多次被评为上海市德育先进学校和学生行为规范示范学校。清华大学2013年"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学校名单公布,该校获得推荐名额,获得推荐的学生不用参加笔试,面试通过就可以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

从成立之日起,学校就担负着为培养外语、外交预备人才的重任。上外附中秉承 "服务祖发展、服务人类进步" 的宗旨,弘扬"自强、至诚、志远"的校训,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成人与成材并举"的理念,实施素质教育,致力"外语见长、文理并举、复合型、高层次、高素质"的际型预备英才培养。

近年来,我们每年均有为数不少的多语种毕业生被上外"际公务员班"录取。同时,还有大量优秀毕业生离开母校,进入清华、北大、复旦、同济、交大、浙大、上外、外交等"211"重点大学,或哈佛、耶鲁、斯坦福、芝加哥、多伦多、牛津、巴黎政治、海德堡、莫斯科、东京、早稻田等世界一流大学继续深造。优良的教育品质,深厚的校园文化孕育和成就了以杨洁篪(现任务委员,原外交部长)、王光亚(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原中常驻联合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崔天凯(现任中驻美大使,原中驻日大使)为代表的一批批心系中华,放眼世界的优秀学子。

申请条件

 1.学生籍和户籍。目前在内开设的际学校大致分为三种,一种是只招收外籍学生的际学校,另一种是中外籍都招的私立际学校,还有就是以中籍学生为主的公办学校际部;在这三者中,前两者对学生的户籍一般不作要求,但是公办学校际部往往是会考量学生户籍的。
2.中考分数及入学测试。一般公办学校际部和部分私立际学校在招收学生时会对学生的中考成绩有一定要求,同时学生在入学前还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只有都达标者才算符合学校的招生要求。

专业设置

1. "际性",主要是指培养学生"服务人类进步"的际胸襟、放眼世界的全球视野、接轨际的发展观念、平等互利的合作意愿、和平共处的责任意识。

1."International": it mainly indicates broadening students' minds, developing a global horizon, promoting their aspiration of beneficial cooperation and enhancing their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for peaceful coexistence.

2. "跨文化",主要是指培养学生具备海纳百川的文明气魄、知己知彼的知识底蕴、"和而不同"的文化态度、"一主二辅"(主修并掌握一门外语,副修并旁通二、三外语)的语言能力。换言之,要培养"际性跨文化预备英才"不但具有较强的际意识,而且具有清醒的意识,他们既是胸怀全球的际人,又是个性鲜明的中人。他们在文化态度上"和而不同",既了解外文化,通晓际规则,又热爱和珍惜中华文明,深切懂得并且忠诚维护中为一个独立的、中华文化作为独特的文明的高利益。

2."Cross-cultural" means to foster students with all-inclusive cultural deposits, positive attitudes towards different cultures and language competence of mastering 3 foreign languages (specializing in one and minoring in another two). In other words, " International cross-cultural preparatory elites" are those who not only understand foreign cultures, familiarize themselves with international practice, but also those who love and value Chinese culture, protect and maintain their cultural heritage and form the positive attitudes towards the foreign cultures with clear national as well as international consciousness.

3. "预备英才":英才,指特别优秀的人才、关键岗位的关键人才。英才既指先天早慧的禀赋和发展潜力,更指后天的良好教育机会和智力、能力、情感、志向、理想开发。上外实行七年一贯制教学,学生从中学预备班(简称中预)至高三连续在校七年,他们都是从上海这座中际化、发达之一的城市中优秀的小学毕业生中挑选出来的,普遍具有生性聪慧、接受能力强、启蒙教育早、庭教育严、学习习惯好、起始成绩佳、外语有基础、全面有特长的优秀少年,具备"英才"雏形。之所以称"预备"英才,主要是指他们还只是中学生,身体和心理尚未完全发育成熟,还有待进一步成长和培养。

3."Preparatory elites": elites refer to those tip-top talents, key personnel in key posts with not only natural endowment and great potentialities but better education opportunities and further development of intelligence, capability, emotion, ambition and ideals as well. The students, selected from top pupils of primary schools in Shanghai, will receive their seven-year education in SFLS, where they will extend their scope of knowledge, improve foreign language proficiency, foster intercultural awareness and develop their personality, confidence and talents. We can seek the common ground among them. That is, they are all excellent with natural intelligence, strong receptivity, superior education with solid language foundation, strict home education, good learning habits and comprehensive skills. They are already in the embryonic form of "elites", and the so-called "preparatory elites" mainly means that they are just middle school students, still immature both physically and psychologically, and awaiting further cultivation and improvement.

院校排名

上海外语大学附属外语学校整体排名靠前,处于较为优势的位置。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