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备考

上海市复兴高中学际部

环球教育

2019-01-30

 上海市复兴高中学是由原上海市重点中学——复兴中学高中部移址建成的,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11所现代化寄宿制高中学之一。学校前身是“麦瑟尼克”学校,始建于1886年;1946年抗战胜利后,学校重建,定名为“上海市复兴中学”。校名“复兴”,含“复兮旦兮,兴我中华”之意。2005年3月,学校被命名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学校地处虹口区北端,占地80余亩。学校有天文台、天象馆、室内排球馆、室内温水游泳池、400米标准塑胶跑道、标准足球场和网球场等。
办学条件
办学规模
截至2011年,学校共有在校学生1448人。
师资力量
截至2011年,学校共有教职工156人,其中专职教师120人,中高职称教师共42人,占35%。
办学成果
学生成绩
2011年有53项科技课题参加26届上海市创新大赛有5项目获市一等奖、9项科技课题获市二等奖、有12项获市三等奖、获25项专项奖并有两个项选送全参评。
学校荣誉
上海市文明单位
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
上海市科技特色学校
上海市四届青少年科技节先进集体
中青少年科学素质培育计划上海试点项目试点学校
上海市ti数理技术教育示范学校
上海市花园单位
全TI技术与中学数学教学改革优秀成果一等奖
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图书馆
二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
上海市宣传防教育法组织奖
全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
上海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上海市二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上海市中小学影视教育先进学校
上海市青年影评活动先进集体
六届中际合唱节优秀表演奖
上海市千校校歌革命歌曲大会唱优秀演出奖
全品尼高数字艺术示范校

申请条件

上海市复兴高中学申请条件

1.学生籍和户籍。目前在内开设的际学校大致分为三种,一种是只招收外籍学生的际学校,另一种是中外籍都招的私立际学校,还有就是以中籍学生为主的公办学校际部;在这三者中,前两者对学生的户籍一般不作要求,但是公办学校际部往往是会考量学生户籍的。

 2.中考分数及入学测试。一般公办学校际部和部分私立际学校在招收学生时会对学生的中考成绩有一定要求,同时学生在入学前还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只有都达标者才算符合学校的招生要求。

专业设置

【课程优势】
际认可度高
   AP课程被全球包括美、加拿大、英、澳大利亚、香港等50多个地区所认可,也是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5000多所大学作为录取的重要标准之一。
顶尖大学的录取率高,更容易获得奖学金
   AP成绩,将大地提高学生申请美顶尖大学的成功率。85%以上的一流大学指出学生学习AP课程的经历和考试成绩,将在大学录取过程中予以优先考虑。超过50%的大学表示在发放奖学金时,学生学习AP课程的经历和成绩是一个要的考量指标。
自主选课,帮助学生拿
   本课程可在学校的指导下根据学生的爱好、特长以及未来专业的发展方向选择3-5门课,参加终的考试。中学生理科基础扎实,尤其是习惯于难度较深的数学,所以与美学生相比,数理化等理科课程往往能取得,有效学生成果。
提前预修大学课程,获得学分,减免学费
   AP课程可以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美、加拿大等地区的5000多所高校中有90%以上的学院和全部的大学接受AP考试并授予大学学分。在美,获取一个名校的大学学分约需要1000美元,而一门AP课程约可抵三到六个大学学分。如果在中学时完成一定数目的AP课程学分,意味着可以提前毕业,节约学费。

【开设课程】

必修课程
辅修课程
基础课程(高一)
英语、AP数学预备、AP物理预备、AP化学预备、AP经济学预备、学术英语、TOEFL、SAT
中文、音乐、体育、美术、通识教育、指导、心理教育、社团活动、社会实践、际交流
高课程(高二)
AP英语、AP微积分、AP物理、AP经济学、AP统计学、AP化学、TOEFL、SAT
中文、音乐、体育、美术、通识教育、指导、心理教育、社团活动、社会实践、际交流
核心课程(高三)
AP英语、AP统计学、AP物理、AP经济学、AP微积分、AP化学、TOEFL、SAT
音乐、体育、美术、指导、社团活动、社会实践、外文化与社交礼仪、行前准备

院校排名

上海市复兴高中学整体排名靠前,处于较为优势的位置。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