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备考

上海市大同中学际部

环球教育

2019-01-30

上海市大同中学创办于1912年,是批命名的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钱其琛、钱正英、严济慈等党和领导人,39位院士以及华君武、朱建华、陶璐娜、袁鸣等社会知名人士 曾受熏于此。学校地处世博园区,占地50亩,拥有400米标准运动场、室内体育馆、图书馆、剧场、理、化、生、体艺、电子等专用教室20余个及温馨的学生 宿舍。设施完善, 环境优美,是上海市中心城区规模大、设施先进的学校之一。
  上海市大同中学以"坚持和谐发展,全面提高素质,健康发展个性"为目标,努力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有所长"。学校在上海率先开展课程 改革,形成了成熟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课程内容。扎实的基础课程教学,多元化的拓展型课程选择,自主性的研究型课程及法语、德语等特色课程,丰富了学习途 径,保障了学生全面而又个性的发展。

学校文体活动和社团生活丰富,交响乐团、民乐团、足球队、跳高俱乐部在全市有一定的知名度。
       学校师资优良,教学质量上乘,每年有90%以上的学生进入全重点大学,每年有一百多名学子被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交大等知名高校录取。
       近年来,学校先后两次获得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获得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学校体育卫 生工作先进单位、全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教育创新全百所名校、上海市文明单位十六连冠、届上海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高扬“爱育才”的理想,以“笃学敦行,立己达人”为校训,坚持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有特长”,为输送了六万余名优秀学子,培养了39位“两院院士”及钱其琛、钱正英、曾培炎、于光远、徐光宪、华君武、傅雷、袁鸣、陶璐娜等一大批兴业英才和治栋梁。
  学校地处世博园区,占地50亩,拥有400米标准运动场、室内体育馆、图书馆、剧场、交响乐民乐排练厅、理、化、生、体艺等专用教室20余个、中药DIY、数码音乐创作、定格动画、生物工程、新能源探究等创新实验室近10个及温馨的学生宿舍。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是上海市中心城区规模大、设施先进的学校之一。
  学校的道德品质教育、课程开发、学业评价与研究性学习方式的教育与改革在全市乃至全享有声誉。1982年早在全市恢复学生党建工作,创值周班制及德育校本课程建设。1987年起率先在全市开展高中课程整体改革,形成了成熟的课程体系和丰富的课程内容。扎实的基础型课程教学,多元化的拓展型课程选择,自主性的研究型课程及法语、德语等特色课程,丰富了学习途径,保障了学生全面而又个性的发展。
  学校拥有交响乐团、民乐团、管乐闭、合唱团、舞蹈队、足球队等多个艺术运动团队并多次出访,校交响乐团被评为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校足球队和跳高俱乐部在全市亦享有盛名。
  学校积开展际教育交流,与美、英、德等十余个30余所知名学校结成友好学校。为市教委批批准的可接受外留学生资格的单位,是黄浦区唯一可以招收外籍学生的学校,也是法工程师文凭学校推荐基地、剑桥大学中遴选中心生源基地。
  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综合能力,教学质量上乘,学生在学科、科技竞赛、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与面试中表现突出,高考一本录取率在85%以上,每年有近百名学生进入北大、清华、人大、复旦、交大等知名高校深造,并有十多名学生被耶鲁、麻省理工等世界一流高校录取。

  办学优势
  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学校以"坚持和谐发展,全面提高素质,健康发展个性"为目标,努力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有所长"。学校在上海率先开展

申请条件

上海市大同中学际班中考招生方案公布

一、招生对象

获得今年本市中招报名资格且参加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的初中毕业生(持外护照并以外籍身份报名的考生除外)。

二、招生要求

1.报名方式

提交材料:(1)报名表(可从我校网站下载或到PGA际课程班招生办公室领取);(2)免冠正面两寸照片两张;(3)《2017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信息表》(复印件,盖有初中学校教导处章);(4)其他证明本人学习经历和个性特长的自荐材料及由学校教导处提供并盖章生效的一模,二模考试成绩单(格式不限);(5)电子学生证。

材料投递:报名表邮件发送至 chenyoujin@cciee.cn,其他资料来校测试时上交。

2.选拔方式:英语能力测试和面试

凡报名PGA际课程班的学生将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英语能力测试和面试。

专业设置

上海市大同中学多元化的拓展型课程
  扎实的基础课程教学,多元化的拓展型课程选择,自主性的研究型课程及法语、德语等特色课程,丰富了学习途 径,保障了学生全面而又个性的发展。
  走出门 逆袭人生
  内"高考"并不是孩子的唯一成才之路,我们致力于让学生在黄金年龄段走出门了解世界,体会不同的教育理念,接触不同、种族的同龄人。

上海市大同中学际部开设1+2美高中课程项目,招收应届初三毕业生,可申请住校。学生在大同中学学习完高一(10年)课程后进入美优秀私立高中就读,完成美高中学业后直接申请升入美百大名校学习。
     上海市大同中学际部开设1+2美高中课程项目(以下简称"1+2课程"),招收应届初三毕业生,可申请住校。学生在大同中学学习完高一(10年)课程后进入美优秀私立高中就读,完成美高中学业后直接申请升入美百大名校学习。

"1+2课程"是上海市大同中学专门针对应届初三学生进入美高中阶段学习所设计的一项基础性桥梁课程。
      本课程是通过引进际先进的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模式,并融合我内重点高中的课程内容、师资力量和服务管理等优势,使学生不仅掌握内高中 大纲所要求的必备的知识要点,而且具备运用学术英语进行学术交流和研究的能力,了解熟悉外教学方法、考评方法以及外文化差异,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学生 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后,可直接升入美优秀的私立高中就读,为他们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深造提供安全、便捷的绿色通道。

院校排名

上海市大同中学整体排名靠前,处于较为优势的位置。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