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备考

上海尚德实验学校

环球教育

2019-01-30

上海市尚德实验学校创办于2003年9月,是由上海尚德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的一所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十五年寄宿制学校。校园占地 216亩,建筑面积14. 7万平方米。

目前,上海市尚德实验学校有143个教学班,其中,小学78个班,初中50个班,高中15个班。在校学生10000多人。现有教职员工800人,专任教师343人,其中中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150人,平均年龄33岁。2010年4月成为IB(DP)正式授权学校。

上海市尚德实验学校发展平稳,实现了"三年打基础"目标、"五年求发展"目标,现在向"十年创辉煌"目标迈进。各项工作均取得丰硕成果。 2004 年获区中小学生行为规范示范校;南汇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南汇区教育信息化实验学校;被确立为《新闻晚报》中华小记者联盟成员,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教学改革实验基地;上海市中学生业余数学学校协作基地;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小记者培训基地等。 2005 年届初中毕业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语文、外语、物理、化学均名列南汇区一名,数学名列二。 2006 届毕业生再创佳绩。办学至今教师、学生获、市、区的各类奖项达 750 多人次。学校还承担了 " 十五 " 教育部重点课题《生态体验:培养健康人格的德育模式研究》暨《体验式道德学习研究》的子课题《生态体验与绿色学校创建研究》。学校"参与·体验·感悟德育模式研究"的课题被确立为"十一五"期间上海市课题。

申请条件

1. 学生籍和户籍。目前在内开设的际学校大致分为三种,一种是只招收外籍学生的际学校,另一种是中外籍都招的私立际学校,还有就是以中籍学生为主的公办学校际部;在这三者中,前两者对学生的户籍一般不作要求,但是公办学校际部往往是会考量学生户籍的。

 2.中考分数及入学测试。一般公办学校际部和部分私立际学校在招收学生时会对学生的中考成绩有一定要求,同时学生在入学前还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只有都达标者才算符合学校的招生要求。

专业设置

上海市尚德实验学校折叠多元课程
为了让尚德的每个学生都可以得到大限度的发展,根据上海市课改精神和多元智能理论,构建了具有尚德特色的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探究型课程三个版块课程。开设具有实用性与前瞻性的情趣选修课程,如:儿童书法启蒙教程、机器人制作、数学智能训练、小记者主持人培训教程、艺术体育类课程(钢琴、管乐、古筝、将棋、陶艺、拉丁舞、健美操等)。

折叠课堂教学
"让每一堂课都精彩,让每一堂课都"是尚德人对教学工作的追求。尚德实验学校小学部汇集了以教育专、优秀教师和外籍教师共同组成的规划师队伍,他们年富力强、有活力、有激情、有创造力。一流的师资队伍是对课堂教学的有力。教师围绕"兴趣、习惯、方法"设计课堂教学,促进学生主动学习,让学生在课堂中充分发挥学习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走向成功。

折叠学科特色
为通过现代化的教育手段拓展学生的信息渠道,语文学科中心进行了校本课程《视听欣赏课程》的开发,全面提生看、听、说的能力。此外通过参与课题《创新写作》的教学实践,还孩子以想象的自由,写作的自信,言语的自我;"数学是锻炼思维的体操",数学学科注重学生思维训练,将"数学手指操";"数学记忆操"与课堂教学整合,并形成"数学智能训练"体系;英语学科利用学校外教及网络资源,为学生创设情境,提供模拟真实的英语学习环境,如,超市、车站、海关、森林等等。小学部学生人手一本社区护照,快乐参与英语模拟社区活动,用智慧和英语能力去赢取收获。

折叠德育模式
小学部的德育教育以学生为中心,以活动为载体,体现尚德参与、体验、感悟为特色的德育模式。学校编写《尚德礼仪读本》,对学生进行传统美德教育,要求学生做到个个都能背诵《三字经》、《弟子规》等蒙学读物,并在实际生活中尊重长辈、孝敬父母,帮助他人,知书懂礼。通过参与体验活动,内化为学生自身感悟,培养尚德学生的大爱。

折叠阳光活动
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在小学部全方位开展阳光工程。从教师形象、教室布置、到活动安排都力求营造充满童心、充满阳光的氛围。每天下午小学部开展的师生户外互动游戏,已经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阳光活动,学生在活动中舒展身心、磨砺意志;师生在活动中交流情感,增进感情。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亲子运动会、六一庆典、中秋之夜、圣诞晚会、迎新活动……精心的设计,多彩的活动,不断带给孩子快乐与惊喜。

为了给学生一个有梦的童年,一段难忘的回忆,让尚德成为快乐的源头、希望的热土、成长的乐园,小学部在姜晓勇校长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办学以来,小学部捷报频传、硕果累累:儿童剧《特殊法庭》荣获上海市青少年"庄臣绿色生活行动"--环保儿童剧一等奖;小学部健美操队荣获上海市健美操锦标赛金奖;小学部学生在上海市科技英语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小学部的机器人队伍多次荣获全、市比赛一等奖;上海市四届小学生现场作文竞赛共有19名学生荣获一等奖;学生书画作品频频在际比赛中获得殊荣……

院校排名

历届毕业生被海外大学录取,并保持着每年35%以上的世界排名前50大学录取率,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率超过70%。自2012届毕业生起,有1人被英排名五的帝理工大学录取。美方向,有1人次被美排名20的埃默里大学录取。有2人次被美排名21位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录取。加拿大方向,16人次被加拿大排名一的多伦多大学录取。12人次被加拿大排名三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录取。有1人被澳大利亚排名一的澳大利亚立大学录取,有7人次被排名二的墨尔本大学录取。有5人次被亚洲排名一的香港大学录取。

其他世界排名前列的录取大学还包括:维克森林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圣芭芭拉分校、罗切斯特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宾州州立大学、华威大学、杜伦大学、滑铁卢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

其中,毕业生蔡佳慧同学在当年的IB全球统考中获得(45分),成为全球状元。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上海市尚德实验学校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