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备考

上海卢湾高中学际部

环球教育

2019-01-30

上海市卢湾高中创建于1953年,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学校、市科技教育特色示范学校、市艺术特色学校、市文明单位、市头脑奥林匹克特色学校。
上海市卢湾高中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办学条件优越。建筑面积三万五千平方米,拥有一座600人座位的剧场和室内篮球馆、足球场,48个标准教室和设施先进的学科专用 实验室、多功能开放式实验室、DIS数字实验室、天文馆、天象馆以及现代化的信息网络中心、图书资料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和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学生的发展 奠定基础。
学校以教育科研为引领,积推进课程与教学改革,建设了有学校科学教育特色的课程体系,形成了一批上海市一流水平的科技教育特色项目,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 科技学生,促进了学校办学水平的整体提高。师生在、市、区的各类活动中频频获奖,获得骄人成绩,学校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以科学教育的实验和探索为特色,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努力提升高中学生的科学和人文素养。在连续五届的上海市和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校获得优异 成绩,多名学生入选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和“科技希望之星”,其中在2008年23届英特尔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校一举囊括五个一等奖及七个 专项奖。祝之瑞同学获得际太空组织(IAU)以其名为编号21728小行星命名的殊荣;学校的OM创新活动在2003年、2005年2006年代表中 赴德参加际头脑奥林匹克锦标赛均获高中组一名。智能机器人是我校科技活动的传统项目之一,屡次在全比赛获得大奖,2007年在四届全中小学信 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智能机器人项目机器人足球比赛高中一等奖。
学校拥有一支爱生敬业、业务精湛、勤奋进取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05人,其中高教师43人,具有硕士学位及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教师36人,区名 校长工作室及规划师工作室各一个,区学科带头人7人,区骨干教师11人。学校聚焦课堂,积开展校本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整体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水 平,教师在、市、区的各各类教学评比活动中频频获奖,获得骄人成绩。
进入21世纪,学校站在“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平台上,辛勤耕耘,锐意进取,围绕“科学树人,人文立魂”的办学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续写着卢高灿烂的新篇章。

师资简介
学校拥有一支爱生 敬业、业务精湛、勤奋进取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105人,其中高教师43人,具有硕士学位及硕士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教师36人,区名校长工作室及规划师 工作室各一个,区学科带头人7人,区骨干教师11人。学校聚焦课堂,积开展校本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整体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教师在、 市、区的各各类教学评比活动中频频获奖,获得骄人成绩。

学习设施
学校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办学条件优越。建筑面积三万五千平方米,拥有一座600人座位的剧场和室内篮球馆、足球场,48个标准教室和设施先进的学科专用实验室、多功能开放式实验室、DIS数字实验室、天文馆、天象馆以及现代化的信息网络中心、图书资料中心、学生活动中心和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为学生的发展奠定基础。

体育设施
室内篮球馆、足球场

活动设施
多功能开放式实验室、DIS数字实验室、天文馆、天象馆、学生活动中心

社团活动
中外文化交流活动,参观学校互相促进文化交流等

申请条件

 上海市卢湾高中学入学条件

1.学生籍和户籍。目前在内开设的际学校大致分为三种,一种是只招收外籍学生的际学校,另一种是中外籍都招的私立际学校,还有就是以中籍学生为主的公办学校际部;在这三者中,前两者对学生的户籍一般不作要求,但是公办学校际部往往是会考量学生户籍的。

 2.中考分数及入学测试。一般公办学校际部和部分私立际学校在招收学生时会对学生的中考成绩有一定要求,同时学生在入学前还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只有都达标者才算符合学校的招生要求。

专业设置

上海市卢湾高中以教育科研为引领,积推进课程与教学改革,建设了有学校科学教育特色的课程体系,形成了一批上海市一流水平的科技教育特色项目,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科技学生,促进了学校办学水平的整体提高。师生在、市、区的各类活动中频频获奖,获得骄人成绩,学校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以科学教育的实验和探索为特色,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努力提升高中学生的科学和人文素养。在连续五届的上海市和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学校获得优异成绩,多名学生入选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和“科技希望之星”,其中在2012年27届英特尔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我校一举囊括12个一等奖[1]  并有一项获得了全一等奖[2]  。祝之瑞同学获得际太空组织(IAU)以其名为编号21728小行星命名的殊荣;在2012年际可持续发展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能源、工程、环境)(I-SWEEEP 2012)中获得了银奖[3]  。学校的OM创新活动在2003年、2005年2006年代表中赴德参加际头脑奥林匹克锦标赛均获高中组一名。智能机器人是我校科技活动的传统项目之一,屡次在际内比赛获得大奖,2011年我校代表队参加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机器人世界杯青少年组(RoboCup Junior)足球轻量组比赛获得了世界季军的殊荣。

为满足上海市建设现代化际大都市的教育要求,探索促进际课程相互交流、理解和融合的际教育新模式,培养具有际视野的优秀高中生,在黄浦区教育局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C省)教育部双方政府合作框架下,学校与加拿大BC省合作开展海外高中课程项目。

加拿大BC省海外高中课程项目是中加两扩大文化科技教育交流的成果,得到加拿大BC省政府、加拿大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和中教育部、学校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
学生注册BC省学籍,使用加拿大教学方法和BC省原版教材,由BC省教育部认证的加拿大资质教师全英文授课。学生修完3年的课程后,参加BC省省考成绩合格者将获得BC省教育部颁发的高中毕业文凭(Dogwood Diploma)。BC省教育部对课程进行全面质量监控,每年派员督导年审,确保符合海外高中课程的各项标准。加拿大BC省海外高中课程被加拿大和美的所有大学接受,被所有英联邦接受。有资格直接进入加拿大、美以及英联邦的高等院校深造。

院校排名

上海市卢湾高中整体排名靠前,处于较为优势的位置。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