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备考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际部

环球教育

2019-01-30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是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双重领导的批 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中学,是上海市“四大名校”之一。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于2006年正式成立际部,对外招收际学生;2011年开始开办了IBDP际高中课程实验班,2014年开设港澳台联考课程,招生港澳台学生。际部已接纳来自美、德、法、俄罗斯、日本、韩、澳大利亚、泰、马来西亚、意大利等全世界二十余个的学生。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外留学生高中学历课程和外留学生孔子课堂语言课程均由毕业于全各大重点院校的教师队伍执教,其中,90%的教师持硕士及以上的学位。
IBDP际高中课程的教师包括外籍教师、海归教师和精通中西课程的本土教师,其中,外籍教师约占75%。预备阶段的英文课和DP课程均由来自英美本土的外籍教师授课,所有任课教师均具备IB课程的执教资质,其余教师及班主任均由交大附中本校教师担任。学校还专门成立了“海外指导办公室”,聘用了多名从海外学成归来,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为每位学生设计、规划并实施个性化的之路 [1] 。所有教师专业基础扎实,对学生充满爱心,具备良好的人格品质与综合修养;他们每年参加各种类型的研讨和进修,以不断交流经验和探求新知。

申请条件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自2011年引进IBDP际课程以来,经过六年多的试验与探索,已经取得骄人的办学成果,大批学生录取海外名校。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在2014年正式获得上海市教委批准,增开设公办性质的IBDP际课程试点班。欢迎发展较为全面,决心就读海外名校的优秀初三毕业生报考上海交大附中IBDP际课程试点班,IB际课程报名独立,请各位考生注意。

  一、学制与课程设置(三年):  

  际课程:  

  高一:IB预备课程;  

  高二、高三:IB文凭课程;  

  学生符合毕业要求,将获得IBDP际文凭。  

  中方必修课程:  

  按照教委要求,进行4门中方课程的教学工作,并组织参加上海市学业水平考试。  

  高一:地理;  

  高二:历史、政治;  

  高三:语文;  

  学生参加上海市学业水平考试,考试合格,将获得上海市普通高中毕业证书(备注际课程班)。  

  二、招生对象、录取人数、学费  

  招生对象:17周岁以下、符合上海市中考报考高中条件的2017年初中应届毕业生;  

  招收人数:20人;(2017年招生计划)  

  学费:2000元/学期 (不含住宿、教材、校服、考试培训、指导等其他费用);  

  三、咨询及报名  

  地点:上海市殷高路42号上海交大附中际部

专业设置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际部开设有:港澳台联考课程、外留学生的课程和IBDP际高中课程。
外留学生高中学历课程,是为来自世界各地想进入中大学深造的际学生而开设的课程。际部高中学历课程,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所有课程紧密结合留学生高中教育和大学辅导,设有汉语、数学、英语、中概况、科学(物理、化学、生物)、人文(历史、地理、时事)、艺术(音乐、美术、社团)等课程;针对高三学生还开设了直击外留学生高考的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两门课程。自办学以来,每年际部的中重点大学率达,中顶尖大学率达85%以上,优秀学生可由上海交大附中际部直接向清华、北大、复旦、交大等中一流大学推荐。
外留学生孔子课堂汉语课程,是以开展汉语教学为目的的课程。孔子课堂汉语课程在教授各汉语学习者学习汉语的同时传播中传统文化,促进了世界各人民对中语言、中文化的理解;为世界各汉语学习者提供方便、优良的学习环境。孔子课堂汉语课程与美教育协会(American Council)、际学生交流协会(YFU)、旭博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唐风教育集团等知名的跨文化教育交流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际学生经过一年的汉语学习,语言水平大多数都能达到HSK3-5,部分优秀者可达到HSK6水平。此外,上海交大附中际部受汉办委托在美印安纳州的拉法耶市设立了海外孔子课堂,每年派遣汉语教师任教。
IBDP际高中课程,全称为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
(际高中文凭课程,简称IB际课程),是际教育界公认的具含金量的课程;毕业生可获得独立的高中文凭,可在全球范围内申请入读4000多所大学;哈佛、耶鲁、剑桥、牛津等世界顶尖学府优先录取并认可相关学分;秉承“际化的教学融入本土化的教育”。上海交大附中际部IB际课程实验班把际化的教学融入本土化的教育,将对学生的教育纳入交大附中整个校区的统一管理,设立中方班主任,与中内课程班要求完全一致。而在教学和行政上则相对独立,由际部监管,设立外籍学术校长和外教导师制,采用小班制授课。亚、泰、马来西亚、意大利等全世界二十余个的学生。

院校排名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整体排名靠前,处于较为优势的位置。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