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备考

Alevel考试评分换算制度

环球教育

2021-04-15

对于刚接触Alevel的学生或家长,对于Alevel的分数总是有点迷,因为我们国内考试分数一般是百分制,而Alevel分数是A、B、C...,并且各大学给出的申请要求是什么A*AA、AAB等,这个分数是怎么算出来的,跟国内分数又要如何对应?

A-Level考试评分换算制度

UMS(Uniform Mark Scale),一致分数测量,是一种由不同考试局的不同科目、不同难度、不同试题而发作的分数,一致成能够量化比较的固定规范的分数机制。不管一门考试原始分数为多少,一致换成有固定规范的UMS分数,易于比较,也易于评定等级。

为什么要设定UMS?

英国的Alevel培训考试是由不同考试局举办的。即使是同一时间段的同一门考试,由于标题不一样,难度不同,学生的成果没有办法比较。

举例1:

某学生A在一场为75分的考试中拿到了68分,另一场为75分的考试中拿到了64分,咱们可不能够就此断定68分的考试发挥的就比64分的 好?不能够。由于两场考试难度不同,有可能68分的考试难度很低,大部分学生都能够得到70分,64分的考试或许很难,分数上60分的学生很少。因而难以断定。

举例2:

同一门考试Core Mathematics 1,学生B参与AQA的考试,为75分,得到71分。学生C参与OCR的考试,为72分,得到68分。相同丢掉4分,是否能阐明二人水平相当?不 能够。考试组织不同,考试标题不同,无法简单的凭分数断定两名学生孰优孰劣。

举例3:

相同一门考试,相同的考试组织,均为75分,学生D在2012年参与考试得到62分,等级评定为A。学生E在2013年参与考试也得到62分, 等级评定为B。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等级的评定是由UMS的分数比例来拟定,A等级的规范是80分UMS,B等级的规范是70分UMS,而不是由原始分 数的80%或70%来确认。这种的状况的发作,学生D的62分依照2013年的规范换算成UMS或许是83分,而学生E的62分依照2013年的规范换算 成UMS或许只要79分。

由上可见,怎样采纳一个一致的方式,将不同学生参与的不同的考试所得到的分数,一致成一个能够衡量的规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UMS的发作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一切学生的原始考试成果都会转化成UMS分数,以便于比较和评定等级。

怎样转化自己的分数成UMS?

咱们自己的原始分数,叫做raw marks,每一次考试完毕后,相关组织会依据本次考试的特色和难度,拟定一个raw mark与uniform mark的对照表,中心的分数以线性摆放,就能够相应的算出自己的原始分数对应的UMS是多少了。

阐明一下,比如这门考试是80分,UMS是120分。咱们能够看到,Grade A是80%的分数,其实是80%的UMS,120分的80%是96分。这儿的80%不是原始分数,80的80%是64分,而这儿只需要得到61分便可到达A。

等级划分方面,UMS依照120分10%为一个等级,96、84、72,顺次差12分,而原始分数却不是依照10%(8分)为一个等级,而是6分。

换算办法:这儿仅仅把A到B之间分数罗列出来,我们便能清楚的看理解两个分数之间怎样换算。(RM-原始分数,UM-UMS分数)

61 RM – 96 UM(A),60 RM – 94 UM(B),59 RM – 92 UM(B),58 RM – 90 UM(B)

57 RM – 88 UM(B),56 RM – 86 UM(B),55 RM – 84 UM(B),54 RM – 82 UM(C)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73分的原始分数换算成UMS为120,现已到达了。高于73怎样办?当然满是了!如果学生得到73-80之间的分数,UMS都是120分,并不会得到比120更高的UMS分数。

怎样由自己的UMS分数知道成果等级?

Grade A:至少80%的UMS
Grade B:至少70%的UMS
Grade C:至少60%的UMS
Grade D:至少50%的UMS
Grade E:至少40%的UMS
Grade U(不及格):40%以下的UMS

环球优思国际教育课程辅导

全面开班

数学/物理/化学/经济/生物

心理/商务/会计/计算机

IGCSE/A-Level辅导

KE CHENG TUI JIAN
课程推荐
IGCSE
A-level

课程名称

学员基础

课时

提分宝A

中等偏上

40

提分宝B

中等

60

提分宝C

中等偏下

80

提分宝D

中等

90

提分宝E

中等偏下

120

课程名称

学员基础

课时

计划A

基础薄弱或者

需要重新学习的学生

150

计划B

180

计划C

210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