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备考

alevel生物考试题型

孙老师

2020-01-07

  ALevel考试有许多的科目,ALevel生物便是当中比较热门的一个科目,因为理科的考试内容有很大的难度,所以大家必须要从基础入手,即考试题型。


  1、隐性基因在哪些情况下性状可以表达?①单倍体,②纯合子,③位于Y染色体上。

  2、染色体组≠染色体组型≠基因组三者在概念上是有区别的。染色体组其实是一组非同源染色体,例如人类是两个染色体组,即为二倍体生物。基因组为22+X+Y,但是染色体组型是44+XX或XY。

  3、病毒不会具备细胞结构,无独立新陈代谢,只可以过寄生生活,使用普通培养基根本没有办法培养,只可以使用活细胞培养,如活鸡胚。

  4、病毒在生物学里的应用举例:①基因工程中作载体,②细胞工程中作诱融合剂,③在免疫学上能够当作疫苗用于免疫预防。

  5、遗传中注意事项:


  (1)基因型频率≠基因型概率。

  (2)显性突变、隐性突变。

  (3)重新化整的思路(Aa自交→1AA:2Aa:1aa,当中的aa致死,则1/3AA+2/3Aa=1)(4)自交≠自由交配,自由交配用基因频率去解。

  (5)基因型的书写格式必须正确,例如有关常染色体上基因写前面XY必须使用大写。要用题里给出的字母表示。

  (6)一次杂交实验,一般选同型用隐性,异型用显性。

  (7)遗传图解的书写必须要写基因型,表现型,×,↓,P,F等符号,遗传图解区别遗传系谱图,需文字说明的必须要写,尤其是注意括号中的说明。

  (8)F2出现3:1(Aa自交)出现1:1(测交Aa×aa),出现9:3:3:1(AaBb自交)出现1:1:1:1(AaBb×aabb测交或Aabb×aaBb杂交)。


  6、在平日考试使用常见错别字归纳:液(叶)泡、神经(精)、类(内)囊体、必需(须)、测(侧)定、纯合(和)子、抑(仰)制、拟(似)核、拮(佶)抗、蒸腾(滕)、异养(氧)型。

  以上是带来的ALevel生物考试的一些知识点,期望考生们在备考里能重视起来,除此之外,大家还必须要重视试题的训练,目的是能打好备考技巧的基础。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