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备考

什么是alevel课程

胥老师

2019-03-12

  备考alevel的同学们,要想在alevel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先要了解alevel课程。下面环球教育老师为大介绍什么是alevel课程,来了解吧!

  1.什么是alevel课程

  A-Level,全称是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又称做 GCE Advanced Level,是英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ji水平的课程,也相当于英的高中课程了,学生们的年龄一般都是16-18岁。

  一般情况来说,A-Level 课程是分为两年的,分别为: AS-Level 和 A2-Level。

  学生们会在1年读 AS-Level 时候,选择四门课程学习,通过考试以后可以获得 AS 证书;在二年,便是 A2-Level,通常会在1年的课程中,选出三门进行进一步的研读学习,通过了 A2 考试,两年都结束以后才能完成 A-Level 课程。一般每一门课程在 AS 和 A2-Level 各有2-3个单元,而且后者是前者的进阶,难度会更高一些。

  英的alevel 考试近两年改革调整后,除个别科目外,Alevel 考试基本都是2年全部学习完成后统一考试。

  2.A Level 课程怎么打分


  A-Level 的评分为 A*、A、B、C、D、E、U 等制,A*为较优,E为通过,U为不合格。多等区分评估,不会因为学生细小失误造成太大评分误差。

  A-Level 课程每年有 2 次考试机会,若对一次考试中某一门或几门科目的考试成绩不满意,学生可申请参加重考,其他科目成绩满意的可保留,以取得的优异成绩申请大学。

  3.A Level 具体学什么

  随着东西方教育思想的逐渐互相传播,目前内很多城市已经在进行高考改革,而高考改革的重要形式之一,是从初一年开放可选学习科目,让学生可以选择感兴趣的学科。而这也正是A Level课程的模式——根据学生兴趣和意向选择课程。

  A-Level 课程的涵盖范围比较广泛,可以供学生们选择,是按照学科来划分的,包括了英语言和文学、数学、物理、生物、化学、历史、地理、经济学、艺术与设计、现代外语、商学和计算机等等经典学科,或者新兴学科科目等等。

  大学一般要求学生们至少三门课程达到相应的标准,因此学生们一般 A-Level 会选择学习三到四门的课程,在申请大学时候,可以选择考试成绩较好的三门课程。

  同时,不同的专业对 A-Level 课程的选择,有着不同的要求,因此需要学生们根据将来想要报考的大学,和进修的方向,根据自身目标来选择课程,进行学习和考试,这要求学生们在 16到18 岁时候,要对自己将来的学习方向有一个较为明确的想法和目标。

  上述文章中环球教育老师介绍的什么是alevel课程的内容,希望大可以认真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与a-level有关了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