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备考

a-level课程的优势

胥老师

2019-02-13

  备考a-level的同学很多,那么你了解a-level考试吗?知道a-level课程的优势吗?下面随环球教育老师一起来了解吧!希望可以帮助大!

  a-level课程的优势具体如下:

  1,全球大学认可的课程体系

  在留学热门美、英、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只有英有自己完善、严谨的标准化中学课程和考评体系,系统性的优势让A Level的考试成绩受到了全球大多数大学的认可,并作为录取学生时的重要标准之一;

  2,灵活的选课方式

  ALevel际课程没有必修课,学生可以在66门学科中,根据知识基础、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3~4门科目在读。我相信这种选课模式是所有中孩子向往的,不仅给了他们个性发展的空间,还能让他们甩掉诸如偏科、特长得不到发挥等的包袱,从而在际课程体系中脱颖而出;

  3GPA含金量高

  目前普高高中以及某些“美班”或者美式高中的GPA成为了申请美名校的致命伤,因为大面积的成绩造假,使得这些教育背景的同学往往会受到美方的怀疑。所以多数美高校,尤其是名校对于目前中人给出的成绩所持的观点是“如果平时成绩好,即GPA高,那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有可能是成绩造假,而如果平时成绩差,即GPA低,那么这个学生估计真有问题。”


  所以目前成功申请到美排名前10位大学的在中大陆在读高中的中学生几乎都是A-Level或者IB背景。当然在实际运作中,真正能够用得上的A-Level成绩实际是A-Level一年结束时获得AS成绩,因为A2的成绩要在毕业当年的8月份才出来,而这个时候美大学早已完成录取了。由此可见,赴美留学的A-Level学生务必要考好自己的AS成绩!

  4,学术性强

  合格的A-Level学生,即便是合格的AS学生,在SAT2专项考试或者AP考试中都很容易占得先机,因为此类考试相当多的知识都会在A-Level中涉及,较大的区别是美式专业术语和英式专业术语的区别,当然还有部分是英美概念的区别,总体上大同小异。但是注意对于SAT1或者ACT基本上没有直接的学术性帮助,因为这两个考试的要点不是学术的专业知识,而是学生的学习思辨能力,美人称之为criticalthinking,中文翻译成批判性思维,其实这个翻译很不恰当,具体什么是criticalthinking,后面我在撰文论述。

  5,中学生优异的数学基础

  网络上一直有外孩子数学太差的传言,我在英学习生活了10年,从某些层面来说,中学生在数学学科方面的基础的确要强不少。这种优势在A-Level际课程体系中很重要,如果孩子能在两门数学课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有资格申报世界一流大学

  6,人性化的考试安排

  A-Level际课程的考试采用“边学边考”的模式,大大减轻了考生的心理压力,而且它还打破了我们一贯采用的“一考定终身”模式,如果不小心出现失误,则还有一次考试机会。

  7,等制评分体系

  当今社会一边在抱怨中式应试教育,一边却在不断地为应试而努力,这种文化大环境熏陶出来的长和孩子,都不能适应非应试的教育体系。而A Level恰好在这两个端中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它是一门应试的知识性课程,非常适合中学生,但只要掌握了大纲中的原理、概念和基本类型的题目,在考试中有把握获得好的成绩。

  上述文章中环球教育老师介绍了a-level课程的优势的内容,希望大可以认真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与a-level有关了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