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备考

alevel怎样复习才可以取得好成绩

胥老师

2019-02-09

  备考alevel的同学都想拿到好的成绩,那么alevel要如何复习才可以取得好成绩呢?下面环球教育老师来给大介绍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

  alevel怎么才能拿A*?

  1.练习是关键

  坐下来踏踏实实刷真题非常重要。这样可以把课程大纲的不同部分联系起来,对取得A/A*非常关键。

  如果已经学过了,那便可以放下revision card和mind-map。有些东西学无数次没有意义,你需要通过运用来更好地掌握。至少考前两周,应该以past paper为主。每套真题至少做两遍,一定要查看答案和给分标准,确保自己彻底理解这道题。这样考试中同类型的题,你会更注意答题方式,有效提高得分率。

  2.要看examiners' report

  这个报告是考试阅卷老师写的,其中会告诉你他们希望看到的是什么,也会举例告诉你什么不要做。

  如果说考试技巧,这便是你可以获取的比较有用也较为重要的资源。标记出关键,打印出来,贴到冰箱等常见的地方。如果是写作类科目,走进考场你应该心中有数,阅卷老师会给什么样的观点。

  3.把科目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

  听起来很疯狂,但确实有效。我和我较好的朋友都学习了英文学里的《德伯的苔丝》,而且必须要记住书中很多的话用于考试。

  我们生活中会这样对话:

  Her: I'm so hungry, now I know how Tess felt when at Flintcomb-Ash with nothing but hard root veg

  Me: Ugh same, when will my Alec (pizza) return from Brazil (the oven)

  4.复习尽早开始

  听起来老生常谈,所有老师都会这么强调,但是紧张和焦虑之下的填鸭式复习才是比较糟的。提早几周开始,不慌不忙,掌握好自己的节奏,取得好成绩更容易一些。我的六月考试是在3月末/4月初开始复习的。

  5.边复习边做题


  边复习边做题也是一个好办法,效果要比仅依赖于考试前集中刷题更好一些。复习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对一些知识的理解有偏差,或者是还不了解涉及到的考试技巧,所以练习题比较好的是能一半用于复习时,剩下一半留到考前。

  6.把科目内容分成几段

  把考试准备内容分成几段,这样复习不会太枯燥,而且也容易掌握自己的复习进度。我把一个module分成了20个section或topic,这样看起来任务简单多了。

  7.追踪复习进程

  制定timetable真的非常有用。我用Excel制作了表格,标出了科目、日期、Topic、复习时间、该科目总计复习时间、下一个需要复习的Topic。你甚至可以对比不同的科目复习都用了多少时间,哪些科目还需要多投入一些时间。当然了,一些科目的复习确实比其他的更耗时,但这个办法确实不错。

  8.连续复习

  别把复习留到考试前的末尾几周。正确的做法是课上学习,回应该通过flash cards、posters之类的来巩固。这样,到了考试阶段,你已经掌握了大部分的知识,需要的只是刷新一下记忆。考试之前机械记忆没有意义,也拿不了。

  9.Flashcards是你的生命之光

  一个问题老是出错,那记到Flash card,时不时地回头考考自己。这对容易忘记的定义和知识点的巩固,非常有用。

  10.关键事件法

  复习A-level的时候,我去了电影院、做运动、还做很多其他有意思的事。为什么?因为当有趣或愉快的事情发生时,你往往会记住周围发生的事情。我是在我的猫掉下楼梯的时候记住了核磁共振机工作原理的。色彩、音乐都可以帮你提高知识的记忆点,自己探索吧。

  11.分层学习法

  学习事物背后的原理,而不只是停留在事实表面。1次先了解topic的大概,不需要太注重细节。计划分三次掌握整个材料,每次都添加一些细节的东西,这样复习时能回想起来。

  12.充分利用past papers

  记住再多的东西,如果不能正确回答问题也是没用的。考试局每年都采用类似的分题型,所以past paper是较好的准备方式。

  13.重复

  如果你用了一晚上来学习的东西,一定不能丢下几周后再回来复习。建议的做法是二天再简单看一遍,然后下一次是三天后,然后是两周后,以此类推。

  14.使用颜色

  很多颜色让笔记更有生气,也看起来更有趣。

  15.睡眠

  不要为考试而烦恼,要正常的睡眠时间,以及健康的饮食。

  上述文章中环球教育老师介绍了alevel怎样复习才可以取得好成绩的内容,希望大可以认真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与alevel有关了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