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备考

英alevel 教材与内的不同之处

胥老师

2019-01-12

  考生在中读 A-Level和在外读 A-Level不同之处是什么呢?两者所用的教材和考试又有什么不同之处呢?以下为大介绍了英alevel 教材与内的不同之处。

  alevel 教材和考试分类介绍:

  1 、英本土

  按照课程体系的教学大纲、课程设置情况,还有它的考试在英本土各自包含有英三个主要考试局,即EDEXCEL;OCR; AQA等三授权机构设计同时组织的。当中英本土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学生参加的考试主要是通过EDEXCEL制定同时颁发证书。

  2 、英本土之外

  EDEXCEL( 爱德思 ALevel) 还有 CIE( 剑桥 Alevel)这两 A Level 考试机构在中大陆都会设立考试部门,相当于是中学生能够接触到的,这两个考试机构还有相当多的不同地方:


  a. 认可范围不一样: 如果是非英本土院校设立的 A-LEVEL 课程只可以申请变成 CIE 考试委员会的成员。 EDEXCEL( 爱德思 ) 、 AQA 、 OCR 三大考试部门通常只会向英本土 A-LEVEL院校及英院校还有相当多关联的院校做授权。 AQA 及 OCR 目前并未在中有任何形式的授权及考试。

  b. 考试难度不同:对于数学、物理和化学等科目来说, CIE( 剑桥 Alevel) 试卷基本上属于中大学的知识,相对更加的难。 Edexcel( 爱德思 Alevel) 考试科目,世界上统一试卷,因此对于中学生而言没有太大的难度 , 非常容易获得。

  c. 考试时间不同: EDEXCEL( 爱德思 Alevel) 考试时间一般是每年 1到2 月份与 5到6 月份, CIE ( 剑桥 Alevel) 考试时间为每年 10-11 月份,及 5-6 月份。考试成绩通常是在2个月后再出。

  d. 受到认可程度不一样: CIE( 剑桥 Alevel) 考试一定是在中大陆进行的,由于英本土没有 CIE( 剑桥 Alevel) 考试, CIE 考试主要是用为单位,还用商业运作模式只针对海外市场开发,每一个的考试时间都是不一样的,中的考生一定要在中完成所有起码 18到24 个单元的考试,要不然每一个单元的成绩根本无法又转到英的一些院校,因为在中大陆的 CIE( 剑桥 ALevel) 的考试只有在中大陆有效。

  上文介绍了英alevel 教材与内的不同之处的内容,希望大可以认真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的信息,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