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备考

托福听力资料如何选择

孙老师

2020-02-17

  托福听力关键的是练习,但若选材有误,那么不但会让考生用太多的精力,而浪费时间,有时还会有一些负面的效果出现。下面分析整理了托福听力资料如何选择。

  1、提醒大家选择个人讲述材料

  这里不太推荐对话性的托福听力资料。好像大部分考生会选择看美剧、听电影对白、或者一些对话类的听力来进行听写练习。然而对话其实是不太适合用来练习听写的,对话有时相当短、连读现象非常多,有时还说的相当快,考生开始也许真正不可以适应,一段话听过了记下的只是几个零星的单词,然后要反复听,让实际的参考没有太大的意义。而且美国、英国本地的对话,很多都是夹杂着一些俚语或者习惯表达,听写的时候考生不能理解内容的意思,之后反复查,其实是事倍功半的效果。


  2、建议别一字一句地记录

  很多考生习惯听到什么就全部记录下来,然后托福听力听写过程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当已经听了一段话又暂停,而后再继续,而不是听了一句句子就写一句句子。既然这样,需要的是全篇记录不但会有困难,同时还会耗费时间长,一篇3、4分钟的文章,考生也许听半个多小时才可以只记住一些,记全了其实意义也不是特别的大。所以听lecture的话,考生们是能够按照听到的罗列一个提纲,可以用提纲的方式记录,不仅能记录下有效的信息,而且也考验考生对于信息的过滤和筛选,一举多得。

  以上是介绍的有关托福听力资料如何选择的详细内容,期望考生们可以去认真阅读文章里的内容,若是还想要再了解有关这方面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