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备考

托福和雅思的区别有哪些方面

孙老师

2020-02-10

  正备考托福和雅思的考生们,是不是真正的了解了它们之间的不同点呢?自2006年8月开始已经实行了托福考试,因为出现的这一变化,所以托福与雅思之争又一次的激烈起来。那么究竟两者里比较适合自己的是哪一个呢?本文老师给大家介绍托福和雅思的区别有哪些方面。

  从以下几方面分析托福和雅思的区别:

  1、认可度

  美国:托福雅思都承认,3000多所大学中有近700所承认雅思成绩。

  澳大利亚:部分大学对托福成绩认可,但政府签证要求的必须是雅思成绩。

  日本:两者都承认,但偏向承认托福。

  韩国:两者都承认,但偏向承认雅思。

  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新加坡等:两者都承认。


  2、考试方式

  新托福:新托福通过互联网以及ETS总部逐渐的组成局域网,给每一个考生发出的考题是不一样的,同时考题一次有效,不再会有题库。网考借助电子方式将答案记录以后,把答案都传输到人工评分网络,并予以客观、可靠的评分,后面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合理性。

  雅思:到现在官方根本没有公布采用“机考”的消息,中国考生参加的有关的雅思考试依然是用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都包含有一定的题库,有些题目是在考试里重复出现,2006年雅思作文的评分标准将会逐渐细化了。

  3、 听力

  托福与雅思2种考试都能够划分成4部分,即听力、口语、阅读以及写作。

  新托福:以前的的短对话被取消,内容更加学术化,演讲篇幅才会逐渐的加长。

  雅思:会有更多个经典场景出现,针对细节考核是会更贴近国外生活所需要的。此外,听力上是会有一些新场景出现,比如商业场景、超市、纪念品点等信息。题型逐渐的趋向于多样化。

  4、口语

  新托福口语:采用人机对话,模拟正式的上课讲演来考查学生;雅思口语:借助主考官和考生对话的形式,客观性才会相对下降。

  5、阅读

  新托福:内容逐渐的变得学术化,里面包含的题材同样十分广泛,包括了历史、科学、教育、商业、社科、艺术文学、工程技术、体育文娱这8个方面。

  雅思:文章内容大体上是从传统的题库选择,就好像关于古代文明以及移民史的社会科学话题,英国农业与动物特征介绍的自然科学话题等。新题的出现都是十分的有规律,好像教育上的科技英语话题。阅读方面新题大概占据20%~30%。

  以上分析了托福和雅思的区别有哪些方面,期望考生们可以去认真阅读文章里的内容,若是还想要再了解有关这方面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