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备考

解析托福和雅思哪个难

胥老师

2019-05-21

  很多同学准备去留学,却不知道该选择托福还是雅思,那么到底托福和雅思哪个难呢?下面环球教育老师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给大分析一下。希望帮助到大!

  托福和雅思哪个难具体如下:

  1. 阅读--雅思难于托福

  托福是一个小时要解决42道题,雅思阅读考试一共是40题。从题量上来看两者相差的不大,但是因为雅思考试更加注意考试的细节,而细节题,相对来说不好答,尤其是每年的T/F/NG题,要每个选项都要找对应,很多考过很多次的同学,都不一定能做得好,时间得成本是比较高的。

  而托福阅读是没有填空题的,全部都为选择题,而且在电脑上会有专门的段落标记,每一道题只考一段或者几段,便会直接告诉你哪一段,细节题出题比较少,大部分都是大意概括,同义的选择,这样便大大减轻了做题的难度。

  2. 听力--雅思难于托福




  雅思听力总共是40道题目,有2个对话2个讲座;托福听力分为两个section,但是每个section里有1个对话2个讲座,总共是34道题目。托福听力一般不考细节,只考大意、主旨和语气倾向,人名或者数字根本不考,而且也不会需要你拼写单词,从这一点上来说,托福的听力比雅思听力更容易取得好成绩。

  3. 口语--托福难于雅思

  雅思口语分为3个part,part1考的是基本表达,part2考的是独白,part3考的是辩证思维,但是从头到尾,都是与一个考官面对面交流的,托福口语考试则有6个task,托福口语模拟了外生活的许多方面,全程都是对着电脑说,task1类似于雅思中的part1, task2类似于雅思中的part3, 但是从task3开始,便完全不按常理了! Task3之后的任务叫做综合任务,要么是你听一段对话后转述,要么是你先看一个文章,再听一个讲座,然后说说这个讲座为啥佐证了这个文章,还有那种两个学生在讨论一个问题,要把问题的解决方案笔记下来然后说说你赞成哪一个的task。

  4. 写作--难分高下

  雅思写作分为大作文和小作文,小作文是数据图表的转述和分析,大作文是议论文,一起计时,一共60分钟写完;托福写作也是两个部分,但是分开计时,一个部分要结合阅读和听力,末尾写一篇驳论文,这部分给20分钟;另一个部分是议论文,同样是30分钟。这也是两者的共同点了,当然这部分都不是很简单,拿分都有一定难度。

  上述文章中介绍了托福和雅思哪个难的内容,希望大可以认真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与托福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