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

如何快速攻克雅思考试阅读这道难关

环球教育

2023-11-29

雅思阅读题型多、题目数量大,应该说是整个雅思考试要求综合做题技巧最高的一门考试了。

很多新手小伙伴一开始备考就直接刷题,然后做20题就错18题。其实很多情况下并不是我们的英语不过关,而是我们压根没有掌握雅思做题技巧。

所以今天,哥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雅思阅读正确的做题方式是怎么样的~

1、先看题型,再看文章,注意题目的顺序

首先,我们要知道阅读的题目可以分为细节题和主旨大意题。

其中,细节题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填空题、多选题、将人名和观点配对;而主旨大意题则包括将观点和段落匹配以及将标题和段落匹配。

对于细节题(除了人名和观点配对题和部分填空题)来说,这一大题里的所有小题基本都是按照文章顺序来的, 建议烤鸭们采用顺序平行阅读法

一边做题一边读文章,往往读完一个段落后将对应的题目做完。这个方法准确率高、速度快,但是对扫读的要求比较高,需要我们备考的时候多多练习!

而对于主旨大意题,建议大家最后读完整个段落再去处理。因为做这种类型的题目需要了解、分析整个段落中的内容,通过细节题通读文章后再做这类题目会更快速、准确。


2、近义词的匹配和转化


有时烤鸭们无法快速在文章中定位,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没有掌握近义词间的转化。

雅思阅读的正确答案往往不会直接是文中里原词,而是会在选项中换一种表达出现。在这种时候,能不能区分出近义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同义替换词就决定了我们能不能做对题目。

比如说原文的“smoke and fumes”在题目中对应的表达是“pollution”“car”对应的表达可能是“transportation”“vehicle”“automobile”等等。所以请大家阅读的时候要仔细哦。


3、快速抓住选项的核心词


这个技巧在做匹配题的时候尤为重要。匹配题之所以难,很多时候就是因为选项长、文章也长,这样我们一不小心就容易看漏某些信息或者理解错误。


因此,看到选项的时候抓住它的核心词很重要(多数情况下都是名词性词组)。通过一个核心词去跟相关文段进行匹配,这样我们的做题效率就会大大增加啦~

这些做题技巧干说可能大家还比较难理解,还是需要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题目,边讲边带大家练习会更容易掌握。


如果有在备战雅思考试的烤鸭们有这方面的,可以扫下方二维码咨询更多雅思阅读技巧。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