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

掌握这些雅思口语应试技巧,遇上换题季也不再怕的

环球教育

2023-12-01

雅思口语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总有些心理障碍,发言的时候磕磕巴巴,然后考试成绩不是那么理想,但其实掌握好方法,拿下雅思口语其实还是挺简单的。

下面就雅思口语的三大部分,逐一分析并注上对应技巧。

Part1备考技巧

这部分话题一般稳定在30个左右,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话题主要和考生的一些个人背景信息相关,比如:名字、工作/学习、住宿、家乡等。这些话题属于必考题,可以提前准备好内容。

考官一般会从题库中选取3-4个话题进行考察,每个话题下抽取2-3个问题进行询问。

由于Part1处于开局的位置,这一部分的表现也奠定了Part2和Part3的基础,所以第一部分的准备也不要掉以轻心哦,同学们可以参考以下技巧:

1.旧题集要好好利用

其实遇到换题季节,切记不要丢下复习了很久的旧题,在巩固旧题的基础上,再去准备新的题目。

当然,好好准备不等于背诵别人的答案,而是应该准备好自己的答案不断地练习,直到在考场上可以灵活的使用。

2.把握好答题节奏

在口语考试中,一定要把握好答题节奏,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过短,一般保持在3-4个句子即可。

另外,口语考试更加注重语言的实际交流运用,自信放松和考官适当的眼神交流也是非常加分的。

Part2 备考技巧

Part2部分大概有50个左右的话题,在这一部分,考生将会有 3 分钟的时间:1分钟用于准备,2分钟来作答。

这块主要考察考生是否具有在一定时间内对固定命题进行逻辑叙述的能力。从整体上讲,就是讲故事,表明观点的过程。如何讲这个故事,明确、充分地论证观点,是回答第二部分的关键。

这一部分题目数量虽然比较多,但很多题目是换汤不换药,和上一季的题目有很多重合,大家只要有正确的方法,也是能够轻松应对的~

串题法”套新题

换题并不意味着所有话题都会被替换,我们之前准备的素材在换题之后依然能发挥大作用。如果你刚开始准备雅思口语素材,你需要去研究所有的Part2题目,去寻找不同话题之间的相似点,挖掘不同话题中的关联性,然后尝试用一个素材或故事尽可能地去串联多个相关的话题。

比如人物类话题中,“邻居”、“一个你很乐意认识的人”、以及“一个你知道并且尊敬的老人”。

其实可以用同一个故事,描述你的邻居就是一个你很乐意认识,并且令你尊敬的老人~

素材是有限的,没有办法把题库的内容全都准备好,可以适当的进行拆分,遇到同类型的新题进行合理的应用。

Ps. 备考Part2还可以采取录音练习,先把自己的回答录下来,每一次录音时做到模仿真实考试情景,在回放的时候记录自己的发音、语法错误及卡壳次数等,及时弄清楚自己哪里不足,并在下次练习的时候注意做好调整。

Part3 备考技巧

这部分考试时长大约为4-5 分钟,考官会问一些比较抽象且有深度的问题,问题的灵活度比较高。

Part3的表现决定了你最终分数的水平,所以同学们千万不要觉得备考过于困难就放弃,想要依靠临场发挥,但还是有方法可循的,可以参考下列技巧哦:

1.整理答题思路

根据Part3的题目类型,整理出每种类型的答题思路。

答题的时候要做到回答有逻辑、不单一,按照这样的思路备考,就算在考场上遇到没有准备过的题目也可以按这样的框架回答,才不会无话可说或者说了一堆没有逻辑的废话。

2.文要对题

观察雅思口语题目变化趋势很容易发现,现在的问题越来越具体,指向性越来越强!

答题的时候一定要听懂考官的指向性,不要牛头不对马嘴。

3. 攻破陌生话题

如果某个话题是你不熟悉的领域,那么建议烤鸭们需要更加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考,不然考试中会出现一问三不知,脑子里空荡荡的尴尬情况。

掌握好以上应对雅思口语的考试技巧,回答考官的提问时尽可能保持流畅和真实,这样能够帮助你在考场上自如发挥,从而取得理想的成绩。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