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S备考

aeas词汇题怎么讲

孙老师

2019-12-28

  AEAS考试已经成为了留学热点之一,这个考试包括有词汇,阅读理解,写作,听力和口语。而这里主要解读了AEAS的英语水平考试的词汇部分备考。


  一、AEAS考试题型

  根据官方说明,考试题型主要包含有三种,即选择题,匹配题,和句子填空题。

  二、aeas词汇题怎么讲


  考试能力上针对两块:“被动接受的词汇”也有“主动的知识”。

  1、举例来说,以下这个类型的词汇匹配题,即是测试了被动知识的掌握:

  A chair

  B office _______________ something you wear on your head

  C classmate _______________ something you sit on

  D library _______________ a place to borrow books

  E hat

  注意:以上都只是样题,10-12年级难度远远的高于这个题目。

  而所谓主动运用词汇的能力,那么表示了句子填空题(gap filling),题目要求是:write the most natural and appropriate word for each gap…即是要“在空格里写出自然和合适的词汇”)

  比如 Have you brought warm c________ to wear tonight?

  2、根据以上的能力考查点与出题方式,可以得出以下备考策略:

  尽可能在语境中学习词汇,强烈建议大家要早一些使用英英词典。具体而言电子词典能够选用Merriam Webster词典,又或者是朗文系列。只有及早的进入用英文去理解英文词汇的阶段,这样才可以适应AEAS的考法;也才能对词汇形成扎实的理解。

  根据句子填空题型,大家发现先需要有相当大的词汇量,这样才可以保证句子剩余部分的词汇可以形成一个context(语境);其次,只有经常的阅读英文材料,这样才可以更好地培养语感,对词汇的搭配自然生成。例如下面这题:

  These days students rely h___________ on the internet for their information as their school libraries have insufficient up to date reference books.


  在这道题中里的难点有好几个,一个是as的翻译(因为),还有是insufficient(adj.不足的)这个专四难度的词汇,后面便是reference book(参考书)的意思。即使已经清楚了整句话除空格外的大意,若依然不清楚“极度依赖”这个程度副词应该是heavily,还是会功亏一篑。

  针对上述一二两点,大家其实能够得到一个很自然的结论,即必须要在平时养成大量泛读的习惯,多接触英语。听英语广播、看英语杂志,保持良好的语感,才能把词汇问题真正攻破!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