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中备考

ib课程与ap课程的区别

胥老师

2019-03-29

  很多同学对于ib课程与ap课程的区别不太清楚,没有关系!今天,环球教育老师为大介绍一下二者之间的区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

  ib课程和ap课程的区别有哪些?对于ap课程和ib课程的区别,很多学生都有一些疑问。如,ap课程与ib课程,哪个更好?ap是1年,ib是2年,有人说ib更难,而且不能在 Junior 考试,这是否对申请院校有影响?下面,我们来比较一下ap课程与ib课程的异同。

  1.ib是院校开的项目,学完成绩合格,是有发文凭证书的,如果院校没有ib项目,你入学不了ib科目;而ap呢?它只是美大学里的一些课程放到高中,给学有余力的同学提前去学习,学完了成绩再好也不能获取文凭证书的。但是,即使院校没有开ap,只要你感兴趣,你可以找书自学,然后参加全美统考,考的好的话,送给你想要填报的大学便行了。

  2.高中ib其实是四年的学制,头两年叫Pre-ib,后两年叫ib,没有头两年的Pre-ib,便进不了后面正式的ib。中途退出的很多,但转进去的很少;ap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3.ib学业里面含有ap课程,但反之则没有。例如,学生在ib的后两年里,选修了ap微积分AB,ap微积分BC,ap英文,ap英文写作等。每学年之后,参加五月份的美ap考试,考完ap,这门课便结了,但ib还要继续......

  4. ib senior 结业前,5或者6月份,有一个ib考试,考过平均分,才能在七八月份拿到ib文凭;ap考完便获得成绩,其他没有。

  5. 大学招生官对各所高中都很了解,好的院校都希望学生挑战自己,尽量选修所在高中里面比较有难度的学课。所以,若高中没有ib的话,选ap考试便够了,如有ib的话,尽量上ib。但是,自己是否适合ib,便看自己了。鞋合不合脚,自己比较清楚!

  6.ap课考4分或者5分,或ib的6或7分,在州立院校里算学分,有不少ib学生在公立院校读书3年便能毕业了,便是算学分的好处!但常春盟藤校不行,ib或ap考的好,你可以选修更高难的课程,该课程不能免。如,学生在哥大的1学期,微积分课便不能免,你可以去选微积分(Advanced)。

  7. ib课程是全世界统一的。例如,中的ib学生和美的ib学生修同样课的话,他们的成绩是可以比较的。故ib学历对际学生有利。但ap只有美有。

  上述文章中介绍了ib课程与ap课程的区别的内容,希望大可以认真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与ib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