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中备考

ALEVEL物理与内物理的区别

2018-11-20

ALEVEL考试里面有很多个科目,其中也有物理的部分,很多中考生以为这个科目会很容易,因为他们在内的时候就学了物理了,但是环球教育ALEVEL培训班老师要提醒大,一定不要轻视ALEVEL物理,因为它跟内的物理是有很大区别的。

  区别一:知识覆盖面

  内高中的物理教育更加侧重于力学与电学,其他方面则涉及不多。因为这两个部分的量化公式结论比较多,更容易出计算题来考核,题目的难度整体较大。

  而A Level的物理学涵盖的范围比较广,其中包括general physics(普通物理)、newtonian mechanics(牛顿力学)、matter(物质)、 oscillations and waves(振动和波)、electricity and magnetism(电和磁)、modern physics(现代物理)、applications of physics(应用物理)等几个大的板块。涉及的知识面远大于内高中课程,甚至还包括了一部分高校的物理知识。

ALEVEL物理与内物理的区别

  区别二:教学思路

  环球教育ALEVEL培训班老师发现A Level的物理教学重视对理论的发展和反思,风格上偏理论物理,考核上注重对定义和理论的解释,充分阐述一个理论成立的前提,说明某些特定理论的缺陷,引导学生用开放、反思的思路来学习物理。而对于复杂特定情形的应用问题(我们所谓的难题),则要求不高,更加注重物理理念的灌输。学生在这种教育下对于物理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会有更深刻的认识,理性的思维方式也会得到培养。

  内课程的物理教育,思路类似于A Level课程中的Mechanics。注重难题的计算,基本不涉及理论搭建的问题,基本不引导学生对理论进行反思。老师认为内课程在对于物理理念的培养这方面是比较缺失的,学生会算很难的题目,但是对物理的理解却常常肤浅,这种教育下培养的学生常常不知道某些物理量的定义,不懂定律和公式的区别(所有书上的等式都被叫做公式),不知道很多结论的成立前提和自身缺陷。

  以上两个,便是ALEVEL物理和内物理的大区别,环球教育ALEVEL培训班老师提醒大,一定不要将其看轻了,因为ALEVEL物理也是很难的。更多ALEVEL资讯,请大“在线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网,或拨打免费电话:400-820-0602进行了解。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