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资讯

4大民办“美高+AP”学校2021大盘点

环球教育

2021-06-01

今天来带大家看看沪上美高+AP体系的代表学校,他们的表现、入学测试、学校风格什么样~

#上海AP类代表学校

我们都说上海的Alevel体系学校是个“金字塔”格局,前面光剑、上实巨头鼎立。

那么美高+AP体系学习的格局就是“橄榄球”型,除去星河湾,WLSA这种十分抢眼的学校,其他大部分学校都水平相当,但风格不一,今天先带大家看几所比较有代表性的AP类学校——

- 星河湾双语学校

- WLSA上海学校

- 万源城协和双语学校

-西南位育中学国际部

#数据

总的来看,星河湾依旧是沪上AP届的大佬,80%的同学进世界TOP30,100%的同学能进世界TOP 50,不得不叹服!

WLSA紧随其后,世界TOP 50的录取率也达到了90%,其次是西南位育、协和万源城。

排名:星河湾>WLSA>西南位育>协和万源城

星河湾

截至2021年4月25日不完全统计,星校第五届毕业生88人共收获US News 综合/世界大学排名前30的英美大学录取通知书123份近80%同学收获至少一个US News综合/世界大学排名前30的英美大学的录取,100%收获至少一个US News综合/世界大学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

WLSA

截止2021年4月9日,据不完全统计WLSA上海(复旦)学校2021届94名毕业生总共获得了超过350份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收获US News前30大学的比例为40%,US News前50大学的比例近90%,所有同学都获得至少一份录取通知书。

录取链接:2021届WLSA上海(复旦)学校大学录取喜报

协和万源城

截止4月底,2021届毕业生录取实现新的突破,100位毕业班学子共收到442封海外名校录取,其中41录取通知书来自于世界排名前三十的院校(比例为9%),82封来自于世界排名前五十的院校(比例为18%)!奖学金累计约合人民币850万元!

西南位育国际部

截止3月1日,西南位育国际部共90名毕业生已收获海外名校录取322份。其中美国大学录取184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瑞士、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大学录取共计138份。其中:

18名同学在早申阶段获得美国梦校录取;

15名同学获得美国排名前30大学录取(16%);

43名同学获得美国排名前50大学录取(47%);

10名同学获得艺术类及专业类大学20份录取;

32名同学获得多伦多大学共计44份录取;

22名同学获得英国大学预录取51份,

(其中3份为无条件录取);

1名同学获得香港大学录取。

*注:美国大学排名参考2021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

#招生计划及入学测试

报考难度:星河湾>WLSA>协和万源城>西南位育

国际学校备考

星河湾

招生人数:

上海生源140人;外地生源:40人

笔试科目:英语、数学(英文)

面试:以小组活动为主

*作为AP里的老牌名校,星河湾是非常重视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以及理科基础的,数学也是英文卷,以及会出现竞赛题目。本身的外招名额就非常有限,建议报考学生提升做好英文能力提升,打好数学基础。

星河湾各个年级插班均有开放,如果是准备入读星校的家长可以考虑提前插班。

WLSA

招生人数:

美高班7个;Alevel班3个

每个班20-25人,也就是250人左右的招生总额

10年级入学:英语、数学、面试

11年级插班:数学+理科三选一+理科思维+面试

*WLSA除了入学测试以外,还需要另外提交多邻国测试成绩。美高班要求比A-level班要更高一些。英语测试很多都采用托福、雅思原题,对学生的语言能力要求也比较高,十年级入学不考理科,对于理科不是特别好的同学来说是优势。

对于初中就想提前备考WLSA的学生来说,插班读WLSA新竹园也是不错的选择。

协和万源城

招生人数:

2021学年秋季美式高中将招收2个9年级班,每班约25人、2个10年级班,每班约25人,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11年级插班。

笔试科目:英语、数学(英文)

面试:15分钟,校长英文面试

*协和体系学校的特色是国际化,所有的协和学校不管是插班还是入学测试都是全英文的测试,一共就招收50名学生,这竞争激烈程度还是很高的。

另外,协和体系学校外教、活动资源非常丰富,比较推荐给追求不鸡血、培养孩子综合素质的家长。

西南位育

招生对象:
招收综合素质好、学业成绩优良、身心健康、有目标、有追求的初中毕业生且非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
体育、艺术、科技等专长学生(获市级以上奖项)提前预录取。

招生人数:4个班级,100人

笔试科目:

英语、数学(中文)、理综(中文)

面试:中、英文面试(小组面试、短剧表演、议论文回答)

学费:14.5万/学年

*西南位育开放了8升9插班,如果是已经决定好以后要走美高路线的同学提前插班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