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资讯

留学需要预科吗?国内预科真香!

环球教育

2021-05-18

近几年,高中生毕业之后选择出国留学的家庭越来越多,家长和学生也渐渐认可并接受出国留学也是一种成才的方案。

高中生留学,无疑对孩子的成长更加有利。孩子在一个国际化的环境中成长,可以更好的拓展视野,接受来自全新的文化教育和培养,从思想上让孩子能够变得更加独立,优秀。

但是在国内的高中生,年龄普遍在17-18岁之间,如果直接走出国门,往往是需要付出比其他同龄人更多的艰辛与努力

其次,因为国内没有良好的语言环境,英语能力也相对薄弱一些。面对这两个问题,是不是就对出国留学产生了抵抗情绪呢?

随着教育发展越来越国际化,一种新的更能贴合高中生留学的学校方案也开始走入大家的视线:留学预科。

那么,什么是预科?在国内就读预科还有什么好处呢?

什么是预科

预科,即大学基础课程(University Foundation Year)或桥梁课程(Bridging course),读大学前的预备教育,要求高中毕业生读预科,以适应国外的学习方式。

大学预科是西方教育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它在国外教育体系中属于高等教育的范畴,由于大学预科在从基础教育顺利接轨高等教育的阶段中所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它被称为从高中教育跨越到高等教育的重要基石。

在国内读预科有什么好处

1.提前适应环境

高二高三结束后独自在国外求学,对学生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的能力也是一个大的考验和锻炼,主要的是中西方教育方式和理念的不同,难免让初来乍到的中国学生难以适应,而预科的学习正好给学生一个过渡期来熟悉国外大学的授课方式,便于学生更好的适应留学生活。

2.专业知识的提升

预科课程是与学生将来的学课程的方向紧密结合的。简而言之,学生在预科里就会学习一部分大学的课程知识,如研究方法、思维方式、课程结构、思考方法等。为其进入大学学习提供知识、学习方法等方面的过渡与熟悉。

预科的学习除了针对语言能力进行培养外,还设置有一些专业课程。这些专业课程大多是根据学生申请的专业而设置的,专门帮助学生补足知识背景上的不足.

3.提高语言成绩

预科的学习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在纯英语环境中学习和生活一段时间之后,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都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项目老师不仅具有海外留学的背景,同时还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能根据学生的语言学习特点为其展开针对性教学。

留学预科

4.安心

很多学生对于国外院校的录取要求并不是十分了解,也不知道自己适合哪一所院校,留学预科项目的老师会根据学生的综合情况,帮助其进行国外院校的申请与选择,能够节省学生自身的精力,学生的,家长能够安心与放心。

5.获双重名校背景

国内著名高校与国外名校双重教育背景,获取职场大门通行证。国内留学预科课程由国内高校开办,授课地点基本在各大高校校园内。其中不乏211,985,双一流院校,学生享受招生同样待遇,自由使用校内丰富教学资源,享受浓郁教学氛围。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