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资讯

备考PTE时如何掐时间很重要

环球教育

2021-04-23

PTE听力考试相对于雅思,托福,PTE听力考试的时间更短,对考生在单位时间内集中注意力的要求更低。一些考生对PTE听力非常头疼,不得不说PTE听力确实比雅思难很多,重点体现在题目的变化性和词汇量的复杂性上。
不管是考过PTE的还是准备考PTE的小伙伴都知道,PTE听力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那怎样才能在复习的时候安全,能狂抓分呢?对初次PTE考试的考生来说,听力可是狠狠的下了一个下马威啊。一些考生可能会郁闷,我平时练习的不少啊,怎么就是没有进步呢?
为什么许多人折腾了几年甚至十几年,看了各种方法,听了许多道理,还是不懂英语?助理列举了两个主要的误区,欢迎对号入座:
东边的一篇西边的一篇,今天的VOA慢速英语明天的BBC新闻,似乎听得很多,但就是没长进。
一边听一边看字幕,一边听,感觉自己是天才啊怎么都能听懂,可是一旦离开字幕就傻了。
所谓充耳不闻,说的就是这两种听,专业点的解释,就是当你到处听的时候,无法获得可理解的输入,就像你拿着一本阿拉伯语的书去读一年也不会学阿拉伯语一样,而同时看字幕时,熟悉的输入(文字)会抑制不熟悉的输入(语音),同样达不到学习的效果。
怎样提高听力水平?
同样简单,只有一句话不能读,听不懂,再听不懂,再听不懂,再听不懂,再看原文,对比一下,原来这种连音我听不懂,这个词我不熟悉,这个词我知道但是发音却一直是错误的,这叫学习,这叫进步。但是许多学生会觉得这种方法很无聊,于是就放弃了。
怎样选择PTE听力材料?
练习听写所用的材料应该是个人陈述、讲课等,选择这样的材料,是与练习听写的目地分不开的。练习口述的核心实质就是提高我们快速理解和记忆的能力。
口述材料的长度应为一分钟左右,不要用得太长。适用于练习精听的材料有:老托福93篇、TED演讲、速度较快的60秒科学等,大家可以在中间截取一分钟左右的重点段落进行听写。假如你还剩下一、两个月要参加考试,请务必记住,所有的练习内容都应该是与你参加考试直接相关的材料。
至于泛听,大家关心的是它究竟会泛化到什么程度。是否听得太广泛?倾听?多长时间?有人问过我说,每天刷牙洗脸的时候都要开着录音机听,每天骑车的时候都要戴着耳机听,甚至晚上失眠时,一听英语就睡着了。
这种情况下,谁也不知道自己在听什么,这样的泛听究竟对提高听力水平有帮助吗?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其实是提高听力有效的方法,每天只要有时间,都带上耳机听英语。有些同学之所以没有进步,或者进步缓慢,是因为没有做到“天天”,“只要有时间”。
改善听力——听写、精听、泛听相结合,训练时所占的时间比例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听写是捕捉细节,精听是理解内容,泛听是主要培养语感、语速。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