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资讯

IB体系名校包玉刚、七德考情回顾

环球教育

2021-03-09

从现在开始,接下来的每一个周末都将是被国际学校招生考试、开放日安排的满满的,上周末七宝德怀特、包玉刚首场招生考试已经开考,这两所学校可以说都是沪上IB类选择的热门学校!

我们给报考家庭准备了一波考情回忆,意向选择这两所学校的家长可收藏!更多招考资讯欢迎文末添加小助手进入我们的国际学校备考资讯群哦~

#包玉刚3月7日考试内容

数学

共50道题

没有应用综合体

二次函数的比例多且重视运算

语文

考查题型:

字音字形句意标点、文学常识

题型设置:

15道选择题,1篇阅读理解,没有写作题目

语文和数学一共105分钟考完,需要考生们注意的是,包玉刚的考试试卷是一起发下来的,所以合理安排做题时间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只扎堆在一门考试当中,以免做不完题目。

语文难度不大,所以在数学上面分配的时间要注意下,有学生是花了1个小时考数学,45分钟考语文,这个给同学们做个参考。

#七德3月6日考试内容

数学

题型设置:

12道填空题+部分简答题

做题时间充足,但是普遍考生反应数学卷难,英文卷,包含IG数学题以及国内的数学题,范围广,主要考代数,基本不考几何。

面试

1.中文面试

4组4个题目,学生轮流抽取话题进行中文阐述

1)世界的多元化是好还是不好?
2)现今社会的信息检索和信息筛选

3)孩子应该被培养竞争意识还是合作意识?

4)对网络键盘侠的看法

2.英文面试

从七宝德怀特的ATL(Approaches to Learning)skills中的6个选3个skills并赋予一个机器人身上,小组成员分别陈述理由。

*(本次选的6个ATL skills分别为 “Creativity and innovation”,“Critical thinking”,“Communication-interactive and language skills”,“Organization”,“Collaboration”, “Transfer”);

全程讨论过程会有老师观察。

QDiscovery团队活动

七宝德怀特的特色活动,每个团队大概5-6个学生,全程校长观察。

活动流程:

1. 校长介绍学校;

2. 学生活动:15分钟内,每个小组进行团队合作用报纸搭建一个能够容纳所有成员的house。

这里需要跟大家说明的是,七德在入学申请时需要提交多邻国成绩,所以报考学生记得提前考出来。

另外,七德招生考形式丰富,且每年都可能会对招生形势进行轻微改动,主要形式是下列三种:

1. 笔试:数学、英文阅读、英文写作

2. 面试:中英文交流/演讲

3. 科学实验、QDiscovery活动

七德会先录取雅思6分、托福80分、小托福800分以上的学生,不过秋招也会“内卷”,在实际录取中,雅思6.5分、托福90分以上,才更有机会获得先录取的资格。报考的同学提前拿到语言成绩会更有优势!

#沪上A-level国际高中展

3月27日环球教育Alevel学校规划教育展正式启动预约!届时沪上Alevel学校齐聚,一天带大家直接对话30+所学校招生官,现场名校校长、行业大咖、指导老师将分享国际教育理念和规划,更有十校联考等着同学们参加哦~

国际学校教育展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