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

雅思托福四大区别是什么

胥老师

2019-12-30

  若想要出国留学,雅思托福成为了不可缺少的坎,但大多数想要留学的考生都清楚雅思托福的区别在哪里,更不知道自己是该选择雅思或者是托福了。本文分析了雅思托福四大区别是什么。

  一是雅思托福适用的国家不相同。这种区别的主要原因是托福属于美国教育考试开发出来的给并不是英语国家学生的英语水平测试,但是雅思则是英国文化教育处来出题的。因此这样能够发现北美国家(尤其是美国)包括日本对托福成绩的接受程度更高,而英联邦国家(例如:英国、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等)更接受甚至只接受托福成绩。

  二是雅思和托福的考试内容也不一样,尽管都是对“听说读写”四种英语能力进行的测试,但雅思更注重的是生活应用,词汇量并未有托福要求的如此多;而托福更加注重学术方面,对专业性的要求更高一点。


  三是二者的考试形式也非常不相同。托福属于纯机考,相当于是不论是听力、阅读还是写作,更甚是口语都是对着一台电脑,在这里用“人机”的方式考。针对很多不善交际的人而言,如此的方式也许是会使他们发挥的更好一点;但是雅思则是笔试+面试的形式,口语环节是面对面直接和考官交流的,分数的弹性相对更大一点。对于喜欢交流的人而言考雅思更能会更加有利。所以如果是两者成绩都能被承认的国家或者地区,可以从这方面来考虑选择。

  四是打分方面,两者也是不一样的。托福是四项单项分别30分,总计120分,几项分数相加的是总分。考试时间大致是在4个小时左右,也许会有加试的情况存在。但是雅思是四项单项都是9分制,用四项平均分当成是考试分数。一般情况下,雅思在7分以上是不错的分数,而托福在100分以上是不错的分数。以大学英语四级水平为参考,差不多在雅思4.5-6分或者托福32-78分。

  上述是老师带来了雅思托福四大区别是什么的内容,希望文章里的这些信息考生们能认真的阅读,如果是想再了解其它方面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