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

雅思和托福区别在哪些地方

胥老师

2019-07-21

  雅思和托福都属于是出留学的语言测试。虽然,现在同时认可雅思和托福考试成绩的很多。但是它们还是有许多不同的。那么雅思和托福区别在哪些地方呢?来看吧!

  雅思和托福区别在哪些地方:

  先是它们适用的不一样。这种区别的原因在于托福是美教育考试机构开发出来的给非英语学生的英语水平测试,而雅思则是英大使文化教育处来出题的。所以可以发现北美(特别是美)包括日本对托福成绩的接受程度更高,而英联邦(例如:英、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等)更接受甚至只接受托福成绩。

  虽然现在很多北美已经同时接受雅思和托福的成绩,但是从他们条件限制来看,还是更偏向于托福成绩的。比如某个美高校要求托福成绩在110分以上,对应的雅思成绩应该是7.5分以上,但是它便会把雅思的成绩限定在8分以上。在这种情况下很明显是靠托福更为有利。


  而相对的英目前大部分高校都只认可雅思成绩。所以选择雅思还是托福之前,应该先选定想自己想要去的院校,或者至少选定自己想要去的或地区。根据这个或者地区接受度更高的那项考试来做出选择。比较好的是提前去自己选定的高校官网看一下具体要求。

  其次,雅思和托福的考试内容也不相同,虽然都是对“听说读写”四种英语能力的测试,但是雅思更加注重生活应用,词汇量没有托福要求的那么多;而托福更加注重学术方面,对专业性的要求更高一点。

  同时,二者的考试形式也非常不一样。托福是纯机考,也是说不管是听力、阅读还是写作,甚至口语都是对着一台电脑,以“人机”的方式考。对于很多不善交际的人来说,这样的方式可能会让他们发挥的更好一点;而雅思则是笔试+面试的形式,口语环节是面对面直接和考官交流的,分数的弹性相对更大一点。对于喜欢交流的人而言考雅思更能会更加有利。所以如果是两者成绩都能被承认的或者地区,可以从这方面来考虑选择。

  在打分方面,两者也不相同。托福是四项单项各30分,总计120分,末尾几项分数相加为总分。考试时间大概在4个小时左右,可能会有加试的情况存在。而雅思是四项单项都是9分制,然后以四项平均分为总分数。一般情况下,雅思在7分以上是不错的分数,而托福在100分以上是不错的分数。以大学英语四水平为参考,差不多在雅思4.5-6分或者托福32-78分。

  上述文章中介绍了雅思和托福区别在哪些地方的内容,希望大可以认真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与雅思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