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

如何记忆雅思高频词汇

白丽

2019-02-05

  备考雅思积累词汇一直是个关键,对于那些雅思高频词汇表更是一定要牢牢记住的。下面环球教育老师介绍一下如何记忆雅思高频词汇,来看吧,希望可以帮到大!

  雅思高频词汇记忆的方法:多用一些英语(论坛)的句式,原本可能会用 in fact, 换成 it is a fact that …把自己的简单句套用一个主语从句的句型或者其他句式,准确无误地表达出来便可以了。当然,句与句之间,要有意识地添加一些关联词,这样逻辑更加清楚。词汇量小的学生一样可以拿到比较理想的分数。

  对于那些不着急近期考试的学生,可以花个几个月,把一些雅思中重要的词汇,从头学习一遍。从查字典开始做起。大都有金山词霸,金山词霸中有两本字典,比较适合背单词,”美传统英语词典“和 ”柯林斯英语大词典“。这两本字典的选词,和例句比较实用,柯林斯的强项是提供,浅显的近义词或者同义词。

  举个例子来说, 在做阅读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个单词contribute, 如果这单词不懂/或者不会造句子的话, 需要查一下字典。

  其中一个意思便是捐钱、捐物(根据英文的解释等于make a contribution,), 然后给的例词是,contribute to sereral charties, 意思是给慈善机构捐钱捐物。自己如果把主语添加上的话,是 They regularly contribute to serveral charties. 也等于 They regularly make a contribution to serveral charties. 这样在记忆contribute 一个意思的同时,学会了它动词contribute to和名词make a contribution to的用法。


  然后,你仔细推敲一下,好像这个意思在所读的文章里的意思不太符合逻辑。原文是这样的。Excercise contributes to better health. 从上面学习单词的过程中知道,这句话,也可以说成, Excersie makes a contribution to better health. 意思是有助于健康(英文解释是help to bring about a result, 或者是act as a factor 是…的原因) 这句话也可以写成。Exercise acts as a factor for better health. 锻炼是促进健康的一种因素。然后contribute 的发音和contribution 的发音,要大声的跟读几遍, 下一步只在自己写作文的时候,或者练习口语的时候,有意识地用进去,用个几边,自然的记住了。

  相信读过这篇文章的同学,应该知道contribute 和contribution怎么用了。 其他的单词也是一样,那么什么样的单词重要呢。需要仔细研究的单词是动词和由动词转化过来的名词形式, (例如 contemplate, contemplataion 例句: He spent many hours contemplating deeply.等于 He spent many hours in deep contemplation 他花了几个小时冥思苦想, ); 形容词和形容词对应的名词 (例如controversial, controversy 例句: They keep talking about the controversial question.等于They keep talking about the controversy of the question.他们一直讨论这个有争议的话题。)这样背单词的好处是,你同时背诵了一个单词的两种形式,都会造句子,印象会非常深刻,而且背诵这样的单词,会更加贴近你自己阅读的雅思文章中的句型。写作的单词量不在多,在精、在准。以上主要从运用的角度,谈有效地记忆单词。

  还有其他的记忆单词方法,以后有机会再聊。比如,只要会读一个单词,应该会写一个单词,千万不可以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背诵单词,比如 complex, 很多同学都是 c; o; m; p; l; e; x这样背诵单词,非常浪费时间,这样背诵几个单词,大脑很快进入了睡眠状态了。

  以上是环球教育老师为你带来的如何记忆雅思高频词汇的内容。希望大可以仔细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的有关雅思考试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网。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