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

分享留学文书写作方法

胥老师

2018-12-27

  在出留学申请阶段,不仅要用时间准备托福与雅思等语言考试,另外要重视的便是文书写作。所以以下为大分享了留学文书写作方法。

  一、留学文书材料清单

  1、CV 个人简历

  2、推荐信

  3、PS(个人陈述)

  4、Essay

  Essay 按照具体院校具体讨论,通常而言大的留学文书材料是 CV、推荐信、PS3块。

  二、留学文书写作基本要求

  在此只讲 CV、推荐信和 PS的写作要求。

  1、CV:英美都需要

  2、推荐信:英通常是要2封,2个学术推荐人更好;美需要三封,三个学术推荐人更好,又或是2个学术推荐人一个工作推荐人即可。


  三、留学文书写作内容

  (1)CV

  教育背景

  本科院校,英更加的看重本科背景,985 或 211 会为你加分。

  所在学院和专业,一定要在 CV 中展现出来。

  GPA,GPA 十分高的情况下,便会很亮眼,比如说 4 分制的 GPA 达到 3.7、3.8,一定要展现在 CV 中,通过数据突出你的学习能力。

  (2)、推荐信写作要求

  推荐信通常是英文的,但内的老师通常是不会特地写英文推荐信的,大还要提前联系写推荐信的老师,再与老师确认好推荐信的内容,到英留学,推荐信上是要老师签字,但留学美通常是网推,院校会把链接发给老师,老师再把链接给到你,你通过链接上传推荐信。

  四、留学文书写作要点

  1、把握文书的逻辑关系。好的逻辑能够是文书加分。还能够用时间线、职业规划线作为结构来写,一定要主旨清楚,才能写出好文书。

  2、文书语言表达能力。全英文的文书,语言只要不出现严重的语法错误,表述清楚可以了。

  3、突出综合能力。各方面能力都一定要真正的展现出来:沟通能力、领导能力、数据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要根据具体的专业来突出不同的能力。

  以上是为大分享的留学文书写作方法,希望大可以认真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