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

留学指南:出考雅思还是托福

胥老师

2018-12-19

  现在许多院校和企业都会接受托福和雅思成绩,但是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要选择托福还是雅思才能考出?本文分析了留学指南:出考雅思还是托福

  出考雅思还是托福?哪个更好呢,在对比托福和雅思哪一个更难取得以前,我们先来简单看看托福和雅思的异同。实际上同样都是标准化的英语考试,很难一概来说哪一个更难,但因为是不同的英语考试,大是能够从一些内容上分出难易。

  雅思考试难点

  口 语

  一方面,雅思口语牵涉了不同类型的话题,同时变化度和灵活度很高,是难以有统一的答题思路。

  另一方面,雅思口语考试属于人人对话,考官反馈也许会对考生表现有影响;地域因素也会影响对考生的评分。

  写 作

  与雅思口语一样,写作牵涉的话题种类繁多,灵活多变;在大部分考生参加的雅思 A 类考试中,经常会出现流程图、地图等较难写的题目。

  托福考试难点

  词 汇 量


  雅思要求的词汇量要稍微低于托福,但两者要求的词汇量一般是在8000 以上。鉴于托福考试更侧重学术场景,一部分专业名词也会出现在考试之中。

  听 力

  一方面,托福听力通常是先听后做题,在做题以前是不能看见题目的,所以要良好的笔记能力及对听力内容整体脉络结构的把握能力。

  另一方面,听力内容里经常会出现大量的连读、缩读、弱读等美音发音特点。同时听力还会出现在写作考试及口语考试中,需要大按照听力内容作答,所以听力水平会影响口语、写作成绩。

  在对托福和雅思有了大致的了解以后,如此到底应该选择托福还是雅思呢?

  一开始若你还不清楚要到哪所高校又或是公司,那么起码是要确定想要去留学或工作的。这是由于对于不一样的地区,大要优先选择在当地接受程度更高的考试。通常来说言,对于英联邦如英、澳大利亚,大需要优先选择雅思;而针对北美如美和加拿大,托福成绩的接受度更高。如果不知道对于我们想去的地区哪种考试更流行,建议咨询我们的中介或网上查询。

  其次,若大已明确目标院校或公司,那么直接按照院校又或公司的要求确定考试类型即可。关于目标院校或公司的具体要求,建议可以直接查询官网或邮件问询。然而,如果该高校或公司接受两种考试的成绩,那么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判断。

  关于留学指南:出考雅思还是托福的内容便介绍到这里,希望大可以认真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