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

解读四大雅思考试评分标准之写作语法

胥老师

2018-11-07

  若在一篇雅思考试作文里,考官根本不清楚考生所表达的意思,那么问题是出在谁身上?肯定是考生啦!同时有一部分原因是语法错误,今天老师为考生们分析了四大雅思考试评分标准之写作语法。

  以下介绍有关写作的四大雅思考试评分标准

  1. 是不是可以使用简单和复杂句?不一样结构的英语句子会有不一样的作用,考察标准强调的是可不可以按照表达的要求选择使用不一样类型的句子。根据此意义上讲,雅思考试尽管不像大部分中英语考试如此有语法题型,但是直接通过应用层面对考生的语法功底检验,必须表示是雅思考试的高明之处。

  2.是不是可以使用一定数量(range)准确的结构(structure)?想要更加快速的提高考生的语法水平,那么常规语法教学显然不仅费时还费力,而没有多大的效果。在日常教学过程中,笔者着重教授不同类型文章中表达不同语言功能的常用句型,并加以练习,达到内化的目的。


  3.考官可不可以理解(understand)考生表达的意思?此标准很特别,由于另外的标准全部是相对客观的标准,但是此标准却又相当主观。我们可以设想:若在一篇雅思考试作文里考官根本不清楚考生表达的意思,问题是出在谁身上?当然是考生!原因有哪些?小的地方也许是书写上,大的地方也许与我们常说的Chinglish密不可分。有些考生更甚是逐字对译,肯定的从句子的语法和表达的内容上都没有办法让考官理解。解决技巧依然是句型的学习,通过学习地道的表达,考生能进行有效的模仿和套用,既避免了模板作文的嫌疑,又解决中式英语的困扰,真正做到一举两得!

  4.标点(punctuation)是不是准确?大量考生所注意的是字词句的写作的正误,却把标点在语法评分标准的重要性忽略了。标点(关键是逗号和句点)的使用在英文里都是语法范畴。错误使用逗句号还是中文写作思维在作祟。汉语针对逗句号的使用是十分的宽容,作者使用逗句号要根据自己的感觉,表达的意思并未结束用逗号,意思结束了可以使用句号。不同的作者在相同的地方,可能标的符号不一样却不算错误。但英语逗句号的选择是和英语的句子类型有关,一个语法完整的结构即使表达的意思不完整也应用句点。中文以意思来断句,英语依结构来断句。因此,考生必须学会区别不同结构的英语句子才能有效避免标点的错误。

  以上是介绍了有关四大雅思考试评分标准之写作语法的详细内容,希望大可以认真的阅读,若还想了解更多有关的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