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

雅思、托福鄙视链?区别了解一下

白丽

2018-10-29

  雅思和托福是世界公认的非英语类的专业英语水平测试,对于出留学的人来说是一个门槛。然而,近年来也是很多外企、企机构衡量英语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很多同学在即将出留学的时候,会有一个疑问,我是需要考雅思还是托福呢?如果申请的大学托福和雅思都认可,那么考雅思容易一些,还是考托福容易一些呢?雅思考试分数同托福分数怎么换算呢?

  又是一年留学季,很多想要出留学的同学,在留学申请过程中,语言考试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其中,雅思、托福考试是受关注的两个考试,那么,雅思托福的区别到底在哪?

  托福和雅思考试的三个明显的不同点

  1。雅思和托福考试适用于不同的

  雅思是英文化委员会(The British Council)、大学地方考试委员会(CUCLES)和澳大利亚教育际开发署(IDP Education Australia)三大际性机构联手举办的际英语水平测试,适用于英联邦的。欧洲许多都在列,例如英、荷兰、瑞士、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都是英联邦,所以在这些普遍认可雅思考试成绩。

  托福是由ETS(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是2005年9月美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老牌教育服务机构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出题,适用于北美,也包括日本,都是更加认可托福成绩的。地域上的这些差异,并不影响这两个考试的实际的作用和效果,比如申请香港的大学,即认可雅思考试成绩,也认可托福考试成绩。


  至今为止,托福考试被130个,超过7300所有大学和其他机构所认可。美和加拿大共有2300多所院校明确规定,凡是外学生申请到该校入学学习的,必须提供T0EFL,GRE,GMAT或TSE的某一项或两项标准化考试证明,达到要求的成绩者,才能顺利进入大学学习和申请奖学金。目前一些世界的大学,英和澳大利亚的几乎所有大学也越来越认可托福考试的成绩。

  2。雅思托福的区别考试形式不同

  雅思和托福考试形式主要的区别在于口语考试。

  雅思口语考试采用“人人对话”形式,考生可以跟考官进行真实的互动,更为人性化;托福口语考试采用“人机对话”形式,模拟上课讲演模式来考查学生,没有真实的考官。

  3。雅思和托福考试分数不同

  雅思和托福都考核的是英文的听、说、读、写,但是对分值的设定是不一样的。

  雅思考试的是9分,听、说、读、写每项得分都是9分,成绩是四项考核的成绩除以4的平均分。雅思总分的换算,不同于寻常,雅思成绩的分值为0.25一个档。具体换算为:总分<0.25得分取0分;0.25≥总分<0.75得分取0.5分;总分≥0.75得分取1分。

  托福考试的为120分,听、说、读、写每项考核各占30分,总分为每项考试分数的总和。

  那么,雅思托福考多少分才算呢?很多同学可能有这样的疑问。对于考雅思的同学来说,7分是一个难突破的分数;而对于考托福的学生来说,一些的大学要求托福考试的成绩在100分以上。欲想了解更多关于雅思托福的区别的相关资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网。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