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备考

分享ielts考试阅读答案快速寻找方法

胥老师

2018-10-07

  在雅思阅读考试里若想获得雅思阅读好成绩,便要掌握一些技巧,所以大需要提升自己的雅思阅读能力,再去快速的找到答案。本文老师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特别收集整理了有关ielts考试阅读答案快速寻找方法的内容。

  一、三点相符原则检查答案

  在ielts考试阅读的匹配把配标题除外,还有匹配句子开头又或是结尾形式,还或者是图表标题与图表部分相匹配的题型。总而言之,已经给出的答案一定要和所匹配部分的内容相同。三点相符原则在确定答案正确性方面帮助大。如果在匹配过程中找出三个逻辑上相同点既可确信答案正确无疑;两点相同,准确率也应在80%以上;一点相同,须根据语法知识及相关信息加以判断。

  二、利用例句确定答案在文章中的位置

  若是可以在一组题内先查看例句还有后面的一个问题,同时再确定例句的关键词语以及后面一个问题的关键词语在文章中的位置,这样即可确定另外各题的答案一定是处在它们之间的段落内,后来缩小了搜索答案的范围。这种方法特别适用于填空题(GAPFILL),而且也适用于其它题型。


  三、掌握句子顺序上的变化

  问句里包含信息以及文章中相应句子中的信息在顺序上有时也许会出现不同,更甚前后完全倒置。此情况也许会造成迷失答题的方向。还应注意到文章中有关问句的信息并非全都能在每个句子中找到,甚至在关键词及短语之间存在一些不相关的信息,这些都会是寻找答案过程中的困难。

  四、查找同义词、近义词、相关词

  在IELTS阅读考试里可不可以准确的把正确答案找到,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辩认出同义词、近义词、相关词及不同形式的短语。

  五、猜读词义

  IELTS测试时不许用词典,同时还没有必要去读懂每一个词。若是碰到的词对理解全文及答题不构成任何困难,则不必理会它的词义,但所碰到的词使你在理解全文,甚至回答问题时出现困难,则要设法去猜测其词义。

  六、优先查看数字

  在文章里数字是相当容易找到的,若是在问句中出现数字时,可优先将数字作为标示牌在文章中找出答案的位置。需注意有时问句中的数字在文章中可能会用文字形式表达

  以上是给大分享的ielts考试阅读答案快速寻找方法,希望能给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雅思阅读怎么提高及相关信息,请点击咨询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咨询电话:400-820-0602。


城市选择
A
B
C
D
F
G
H
J
K
L
M
N
P
Q
R
S
T
W
X
Y
Z
海外
首页 打电话 在线咨询 校区地址 关于我们